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体育

8392!CBA历史得分榜刘炜超越传奇刘玉栋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   2014-12-19 08:15:00   作者:

刘炜超越刘玉栋

刘炜超越刘玉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CBA[微博]联赛第20轮战火重燃。在新疆主场对阵四川的比赛中,刘炜得到20分,将个人得分改写为8392分。成功超越刘玉栋的8387,成为CBA历史得分第三人。

  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刘炜的总得分为8372分,还差16分才能到超越刘玉栋的8387分。而且当完成这次超越,他也将成为CBA历史得分排行榜上第三人。在他之前只剩下9669分的王治郅和,10147分的朱芳雨[微博]之间的差距。

  今天新疆队和四川的比赛晚上八点才开始进行。第一节比赛结束,刘炜就贡献了6分。两节比赛结束,刘炜仅休息了30秒钟,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2分。打完第三节,刘炜拿下了16分,在这一刻完成了历史的超越。全场比赛,他出场43分钟,砍下国内球队最高的20分,这也是他近12场以来,第一次得分超过17分。

  这是刘炜在CBA效力的18个赛季,在过去的十七个赛季里,他都身穿着上海队的战袍。然而新赛季他出走新疆,除了外界所知道的三年1200万的高薪以外,一直渴望冠军的刘炜还想为自己的总冠军梦再搏一次。

  本赛季他在新疆队,场均上场32.4分钟,场均得12.4分,并送出3.5次助攻。虽然场均得分位列第73位,但在国内后卫中仍排在第三的位置。在他前面的控卫只有曾令旭[微博]和郭艾伦[微博]两位晚辈。

  事实上,有别于过去在上海队动辄20+的猛攻,刘炜在转投新疆队之后已经发生了角色的转变,得分已经不是他最主要要做的了。然而,刘炜也知道,对于一个后卫来说任何时候都不可以丧失战斗力。所以在对阵上海、江苏等比赛中,刘炜的得分也分别达到了24分和28分,28分的得分也是他本赛季最高得分,遗憾的是后面一场比赛新疆没能获胜。

  在朱芳雨拿到10000分的那天,就有很多让人在问,朱芳雨之后还会有谁能够成为一万分先生?除了已经进入半退役状态的王治郅(9969)以外,刘炜当然是最有机会的,然而这1700多分也并不容易。在过去的许多年里,刘炜由于受困于球队成绩不佳,每每打完常规赛或者季后赛首轮就基本止步,所以他虽然效力多年,但比赛场次仍不及朱芳雨这样总冠军常客的球队。虽然现在加盟了新疆队,有了更多的比赛机会,但角色转换的问题也使得他的得分势头下降,想要完成追赶也是很困难的了。不过,即使是CBA历史第三人,对于刘炜而言也是他十八年职业生涯最好的注脚之一了。

  (晨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