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娱乐

钟汉良吴孟达等为电视剧《十月围城》造势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   2014-06-17 08:38:00   作者:

钟汉良16日在深圳与影迷见面。 郑小红 摄

吴孟达、张晓龙为影迷签名 郑小红 摄

送给影迷的签名足球 郑小红 摄

  中新网深圳6月16日电(记者 郑小红)曾执导过《射雕英雄传》、《逆水寒》、《精忠岳飞》等众多作品的香港导演鞠觉亮,16日与香港演员钟汉良、吴孟达以及内地演员刘小小、张晓龙、景岗山等,为电视剧版《十月围城》即将在深圳卫视开播,与影迷见面。

电视剧版《十月围城》是电影版本的延续,它不仅保留了电影版本中谢霆锋饰演的车夫阿四一角,更是将这一角色转变为贯穿整部剧的男一号,电视剧的前两集将电影版本的故事阐述完毕--同盟会代表抵达香港,广东将军铁山奉诏刺杀孙中山,大商人李玉堂之子李重光为救孙中山牺牲。而后直接引出全新的故事--黄包车夫阿四因与李重光容貌相似,为了救治爱人阿纯的眼睛而误打误撞进入李家成为李重光的替身,背负着“父亲”遗愿,遭遇着重重挑战,最终排除万难保住李家产业,并且加入同盟会,成为一名坚定的革命党人。

  该剧网罗了香港和内地的老中青三代实力明星的加盟参演,钟汉良领衔分饰两角,张晓龙、刘小小、吴刚、吴孟达等等齐齐登场,除此之外,还有甘婷婷、王子子、韩栋、陈龙、胡东、景岗山等演员的倾力加盟为该剧增添了许多看点。

  据悉,《十月围城》剧本打磨了三年,单集制作费用超过300万元,仅为女一号区舒云(刘小小饰)量身定制的服装就有38套。

  主演钟汉良说,“我来内地拍的第一部戏的导演就是鞠导,时隔多年能再次跟他合作很荣幸,优秀的制片方、良好的制作团队也都是吸引我的原因”。为了出演这个角色,钟汉良也做了不少功课,“去了解一些背景故事,也去看了电影版的《十月围城》,以辅助加深对剧本的了解。为了这部戏,7年来第一次剃了光头”。

  在《甄嬛传》中,张晓龙饰演的温太医温文尔雅。但在《十月围城》中,张晓龙饰演大反角李重甲。张晓龙说,这个人物坏得太彻底,“所以在演这个角色的时候我很矛盾,以后永远不会再演这样的角色了”。

  2011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的刘小小,大三时期接拍了电视剧新《水浒传》,饰演扈三娘一角,野蛮泼辣的形象被观众亲切的称呼为“北宋版野蛮女友”。此次,在导演鞠觉亮的举荐下刘小小首次独挑大梁,凭借着自己超乎年龄的成熟演技,在钟汉良、吴刚、吴孟达几位对手戏演员面前表现得毫不生涩。

  电视剧《十月围城》讲述了100年前的省港一带,吴孟达饰演的是广东巡抚区肇新。剧中,他是一个运筹帷幄、老谋深算的实权派,但也是爱女如命的好父亲,一面要保护一意孤行支持革命党的女儿,一方面又要通过一些手段、一些取舍来保全自己。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滕佳蕾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