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社会

2014珠江形象大使四川践行环保与公益理念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   2014-08-11 08:36:00   作者:

2014珠江形象大使四川践行环保与公益理念(图)

  在冰川断层捡垃圾 程景伟 摄

  登上邛崃天台山体验山水 程景伟 摄

  佳丽们进入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感受中国航天精神 程景伟 摄

  中新网成都8月10日电 (程景伟 龚雪)2014珠江形象大使四川环保行8月10日在成都完美收官,该活动自启动数天以来,12位佳丽选手走进川蜀大地,先后探访了大熊猫基地,看望留守儿童与独居老人,在冰川断层捡垃圾,到湿地里拍摄外景等,用她们的实际行动努力践行中国青年一代的环保与公益理念。

  此次环保行活动于8月4日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开启第一站行程,佳丽们与“国宝”大熊猫近距离接触;之后走进灾后重建的汶川水磨镇,与当地民众一同跳起广场舞,增进感情。

  次日,佳丽们来到留守儿童众多的四川邛崃市高何镇,在当地一所小学建立了多媒体图书室,与孩子们一起读书互动,还向他们学习制作根艺;下午时分,佳丽们踏访“中国最美乡村教师”宋迪泉的家庭辅导站,现场教孩子们念国学经典《弟子规》……佳丽们当天还登上邛崃天台山,体验绿色、环保的水上游玩项目,感受大自然造物的神奇与美妙。

  6日,在雅安市,她们兵分两路,一路前往碧峰峡寻找神秘悬棺、在野生动物园上演美女与野兽近距离接触、探寻山谷里民俗“撑腰木”的故事;另一路前往上里古镇学习川剧,与韩家大院后人探讨《弟子规》中“孝”的含义,感受蜀地的民俗文化魅力。

  7日,12名佳丽来到甘孜州贡嘎雪山海螺沟景区,她们在此了解到,由于地球气候变暖,冰川正在逐渐消融,她们在冰川断层区以拾捡垃圾的方式倡导游客爱护大自然;还按藏族祈福方式,将环保梦想刻在石头上,并堆砌成玛尼堆。当天,1号选手张可盈还在大冰瀑布前当选南海中旅旅游形象大使。

  8日,佳丽们从甘孜州磨西镇出发,虽然遭遇多起道路塌方事件,但经过十多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在当晚平安抵达凉山州西昌市。9日上午,佳丽们进入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倾听航天人追梦故事,感受中国航天精神;下午,前往邛海大湿地,除了拍摄外景,还向环保专家、鸟类专家了解和探寻城市生态的维护和可持续发展。

  “珠江形象大使竞选”是由广东佛山传媒集团·佛山电视台跨媒体倾力打造的文化品牌。此次“2014珠江形象大使四川环保行”活动则以“我是青春追梦人”为主题。(完)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滕佳蕾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