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07-30 21:13:17 来源: 威海日报 作者:

  全市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推进会召开

  咬定目标不放松 埋头苦干抓落实

  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7月29日,全市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推进会召开,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咬定目标不放松,埋头苦干抓落实,确保全市安全稳定,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威海市委书记闫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孔凡萍就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驻威海市“四进”工作总队总队长杨晓华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和省考经济社会发展指标进展情况,全市项目建设、先进制造业发展、招商引资、安全生产情况和下步打算,以及相关区市、开发区经济运行和安全工作情况。

  闫剑波认真分析了全市发展优势和存在不足,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发展动力支撑增强,市场活力加快恢复,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要再接再厉,准确把握全市工作,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对市第十六次党代会部署的任务和市委市政府既定的目标思路,对市委市政府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都要坚定不移、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闫剑波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至关重要,必须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要守牢“一排底线”,不折不扣落实各级疫情防控要求,统筹抓好防汛、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动火作业、有限空间作业、燃气等领域安全,持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整治和信访积案化解,着力解决好群众诉求,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坚持预防为主,加强舆论引导,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全力以赴抓经济,把经济工作作为全市最中心、最核心的工作,集中精力、集中资源、集中政策,培育壮大主导产业,实施企业分类培育,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投资,加强园区建设,持续扩大内需,稳定外资外贸,稳定房地产与建筑业,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设施配套和要素保障,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树立团结协作、形成合力的共事导向,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工作导向,说了算定了干按时完的落实导向,唯旗是夺、争先创优的标准导向,“严真细实快”的作风导向,用站位用实绩用口碑用廉洁的用人导向,营造凝心聚力抓发展的浓厚氛围。要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做严做实规定动作,做优做特自选动作,守住守牢纪律规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孔凡萍强调,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既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又要科学研判形势,冷静应对各类困难,有的放矢开展工作。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坚持全年预期目标不变、工作要求不减、工作标准不降,一手撑伞、一手干活,积极担当作为,主动自我加压,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强化政策支持,稳住企业发展基本盘,奖补性政策要努力争取,涉企类政策要宣传解读到位,各类政策资金要快速直达,确保政策资金尽快发挥作用。要强化精准服务,稳定工业经济运行,抓紧抓牢骨干企业帮扶和新兴企业培育,精准有效帮助企业纾难解困。要强化项目建设,着力扩大有效投资,结合落实省“三个十大”行动计划,在加快在建项目进度的同时,再谋划新上一批项目,争取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强化招商引资,推动签约项目尽快落地,确保外资总量、增速、质量都走在全省前列。要强化创新驱动,实施好创新型企业培育工程,引导更多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要强化需求拉动,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继续用好各类促消费政策,加快促进消费回暖;支持外贸企业多元化开拓市场,扎实做好稳外贸工作。要强化市场引导,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坚持供需两端发力,分类施策,持续释放市场活力。要强化增收节支,切实加强民生保障,坚持减税降费和增收挖潜两手抓,大力培植骨干财源,保持财政收入稳定增长;持续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扎实推进儿童、青年、老年全龄友好型城市建设;落实好各类稳岗政策、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政策,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要强化底线意识,全力抓好粮食安全、耕地保护、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全面完成各项约束性目标。要强化统筹兼顾,加强安全风险防范,守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一排底线”,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初审编辑:殷子茹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