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登频道 > 文登新闻

大水泊中心卫生院启动免费艾灸进村入户打造全民健康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20-04-21 08:59:13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4月21日讯 (通讯员 田莹莹 记者 刘影) 为打造“中医健康小镇”,在辖区范围内推广“全民艾灸”,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让中医药更好地惠及民生、服务大众。威海市文登区大水泊中心卫生院自2019年启动“艾灸进村入户,打造全民艾灸”活动,营造“学中医、用中医、爱中医”的浓厚氛围,使群众积极参与,让群众切身享有防病治病、强身健体。
  在医院启动艾灸免费体验培训会上,大水泊中心卫生院院长李海军介绍,医院将在全镇积极开展全面艾灸氛围,由医院中医康复科牵头,全院家庭医生团队积极配合,全面启动免费艾灸体验。
  随后,中医康复科主任陈怀玉向全院医务人员及乡村医生详细地介绍艾灸技术。据陈怀玉介绍,艾灸疗法不用针、不接触人体,而是通过艾材产生的艾热悬灸热敏态穴位,激发透热、扩热、传热等热敏灸感和经气传导,并施以个体化的饱和消敏灸量,从而提高艾灸疗效的一种新疗法,热敏灸简单、便捷、易操作。培训会上,专家详细介绍了艾灸的治疗作用及其特点、注意事项等知识。
  据了解,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水泊中心卫生院全体医务工作者们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日常诊疗,多措并举全力确保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的中医药诊疗需要,医院统筹规划,科学布局,自4月1日起全面恢复医疗服务,艾灸体验由群众来院艾灸体验馆体验全面升级由中医医师下乡入村进行免费艾灸体验,尽可能满足群众基本就医需求,让群众足不出户享受全民艾灸。
  在艾灸免费体验中,中医医师向群众详细地讲解艾灸的操作流程,并现场演示,为体验的群众发放艾灸穴位图及书籍,指导群众如何操作及体验。
  据了解,体验2-3次后的居民,根据自身需求将有机会免费获得艾灸健康服务礼包。大水泊中心卫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授课,发放艾灸读本、免费体验,拓宽了群众艾灸知识面,让更多的老百姓切切实实得到实惠,弘扬了传统中医药文化,树立了中医治未病理念。据统计,自今年4月1日全民艾灸活动开展以来,17天内为辖区内453名群众免费体验并发放艾灸,“医院将继续推广艾灸中医药适宜技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大水泊中心卫生院相关负责人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影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