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我们的“长征路”

2020-11-17 14:52: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时间如河水一般流逝着,转眼间我们的祖国已经71岁,在这七十多年里,我们的国家有灰暗,有光明,有落魄,有辉煌,我一次次捧读写满了苦难与辉煌的革命故事,一次次聆听祖辈讲解那些峥嵘岁月的往事,我知道了董存瑞舍身炸碉堡,火烧邱少云的故事。这些先烈们,为了国家解放,民族独立,人民幸福而英勇奋斗,不畏艰难,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用生命和鲜血,用信仰和决心,在中国的历史上留下了壮丽的诗篇。

  红色基因传承以来,我们的身边就涌现了很多为国家,为人民做出杰出贡献的仁人志士,他们是传承红色基因的时代先锋:从雷锋到郭明义,从焦裕禄到孔繁森,从钱学森到吴孟森,从吴运铎到丁晓兵,再到今天的李兰娟,钟南山,陈薇,他们的事迹令人叹服,他们的精神感动天地,尤其是这次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是这些医学和科研工作者,用他们的生命,在打一场保卫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保卫战,已经八十四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不畏疲劳,在疫情爆发时,第一时间奔赴武汉,亲临现场指挥抗击疫情。李兰娟院士亦是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武汉,北京,杭州三地跑,每天睡眠不超过三个小时,这样一位七十三岁的老院士,带队驰援武汉,并喊出:战疫不成功,我就不撤兵的口号,显示了中国脊梁的担当精神。陈薇院士为了尽快研制出疫苗,让人们的生命得到有效保障,尽快恢复正常生活,一头黑发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内就变白了。鲁迅先生说过: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

  我们能够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享受一代代革命先烈,仁人志士用宝贵的生命给我们换来的美好环境,让我们可以安心地学习,快乐地玩耍,茁壮地成长。习近平爷爷说过: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我们作为社会的花朵,祖国的未来,我们的长征路就是要树立远大的抱负,和千千万万人一起实现中国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传承红色基因,用行动为国家的繁荣昌盛和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威海市文登区第二实验小学 三年四班 王宇菲 指导老师 郑晓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走好我们的“长征路”

    习近平爷爷说过: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我们作为社会的花朵,祖国的未来,我们的长征路就是要树立远大的抱负,和千千万万人一起实现中国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传承红色基因,用行动为国家的繁荣昌盛和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详细]

    11-17 14-11大众网
  • 做一名新时代的红色好少年

    我要刻苦努力,掌握更多的知识,练出过硬的本领。我要做一名新时代的红色好少年,怀揣梦想向前努力奔跑,在新时代强国之路上展现属于自己的风采。[详细]

    11-17 10-11大众网
  • (优秀奖)我是红军小少年

    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我们没有经历过战争的硝烟,也没有经历过国家百废待兴时的艰苦困苦,但是我们肩上扛着的是革命烈士交给我们的旗帜,我们要把世世代代永不褪色的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延续红色基因,努力成为这个时代崭新的力量![详细]

    11-17 09-11大众网
  •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古往今来,岁月悠悠,历史漫长,记载了一个个鲜活的故事,让我们思绪万千,感动不已,时刻怀着对他们的敬佩之心。让我们继续传承这份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中国开辟一条走向世界之巅的道路,让生命之花尽情燃放绽开。[详细]

    11-16 17-11大众网
  • 流淌在血液里的红色基因

    今天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已经带领中国人民走向繁荣富强,使中华民族傲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我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小学生,在祖国飞速发展,欣欣向荣的重要时刻,一定要认真学习,自强自立,勇于拼搏,刻苦要求自己,不负祖国对我们的期望。为了实现振兴中华而不断进步,脚[详细]

    11-16 14-11大众网
  • 知史爱国,传承红色基因

    “少年强,则国强”。如今,我们安然地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听着老师的淳淳教导,万万不能忘记这都是一代代的革命先烈用生命为我们换来的美好。同学们,让我们牢记历史,不忘过去,树立坚定理想,好好学习,争做一名合格的小学生。我们不仅仅要努力学习课本的知识,更[详细]

    11-16 11-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