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史爱国,传承红色基因

2020-11-16 11:30: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天上午,伴随着一阵铿锵有力的歌声,我从睡梦中醒来,外面发生什么了?我好奇地下楼一探究竟。原来今天是九九重阳节,居委会在小区内为老人们举办了一场盛大的节日会演。

  我不禁暗自感叹,从抗日战争到新中国成立,从改革开放到进入小康社会,这一路下来,是“红色基因”一直在传承着。

  红色基因的传承是一种革命精神的传承。红色,象征光明,凝聚力量,引领未来。抗日时期,红军们饱受饥饿的折磨,吃的是青稞麦,草根树皮,甚至把皮带煮来充饥;穿的是脚趾都在晒太阳的草鞋,就算如此艰苦的条件,可没有人放弃,依旧长途跋涉的精神让人心生敬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他们内心有的是对祖国的热爱,对敌人的憎恨,是决不向邪恶势力低头妥协的傲骨!终于,历经八年的抗日,红军战士用他们顽强的信念,坚定的意志和团结一致的爱国渲染战胜了一切!“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他们用自己的鲜血谱写了我们中国的红色精神,他们是伟大的!他们的革命精神也是我们后人最应该拥护学习和传承的!

  历史的长河记载了多少英雄事迹——志愿军黄继光、董存瑞,在险峻的敌情前,凭着一腔爱国热血,弃自身生命于外,而毅然决然地选择了用身体前去堵枪口、炸碉堡......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一次又一次地写下光辉的历史。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令人肃然起敬。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革命先烈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学习他们坚韧不拔,努力向上的进取精神。我们做为新时代的接班人,一定要有坚定的信念,从容地走向未来,去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人民共和国更强大和伟大的梦想而奋斗。我们是祖国的花朵,祖国也在全力培养我们新一代接班人,我们要更加努力,成为国家未来的栋梁之材。

  “少年强,则国强”。如今,我们安然地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听着老师的淳淳教导,万万不能忘记这都是一代代的革命先烈用生命为我们换来的美好。同学们,让我们牢记历史,不忘过去,树立坚定理想,好好学习,争做一名合格的小学生。我们不仅仅要努力学习课本的知识,更要尊敬师长,友爱同学;我们要更多的去了解国情,知党爱党,知史爱国,真正去发扬和传承这份深刻的红色精神!

  (威海市文登区第二实验小学5.7 王怡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优秀奖)走好我们的“长征路”

    习近平爷爷说过: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我们作为社会的花朵,祖国的未来,我们的长征路就是要树立远大的抱负,和千千万万人一起实现中国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传承红色基因,用行动为国家的繁荣昌盛和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详细]

    11-17 14-11大众网
  • (三等奖)做一名新时代的红色好少年

    我要刻苦努力,掌握更多的知识,练出过硬的本领。我要做一名新时代的红色好少年,怀揣梦想向前努力奔跑,在新时代强国之路上展现属于自己的风采。[详细]

    11-17 10-11大众网
  • (优秀奖)我是红军小少年

    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我们没有经历过战争的硝烟,也没有经历过国家百废待兴时的艰苦困苦,但是我们肩上扛着的是革命烈士交给我们的旗帜,我们要把世世代代永不褪色的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延续红色基因,努力成为这个时代崭新的力量![详细]

    11-17 09-11大众网
  •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古往今来,岁月悠悠,历史漫长,记载了一个个鲜活的故事,让我们思绪万千,感动不已,时刻怀着对他们的敬佩之心。让我们继续传承这份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中国开辟一条走向世界之巅的道路,让生命之花尽情燃放绽开。[详细]

    11-16 17-11大众网
  • 流淌在血液里的红色基因

    今天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已经带领中国人民走向繁荣富强,使中华民族傲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我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小学生,在祖国飞速发展,欣欣向荣的重要时刻,一定要认真学习,自强自立,勇于拼搏,刻苦要求自己,不负祖国对我们的期望。为了实现振兴中华而不断进步,脚[详细]

    11-16 14-11大众网
  • 知史爱国,传承红色基因

    “少年强,则国强”。如今,我们安然地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听着老师的淳淳教导,万万不能忘记这都是一代代的革命先烈用生命为我们换来的美好。同学们,让我们牢记历史,不忘过去,树立坚定理想,好好学习,争做一名合格的小学生。我们不仅仅要努力学习课本的知识,更[详细]

    11-16 11-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