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2020-11-16 17:28: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古往今来,岁月悠悠,历史漫长,记载了一个个鲜活的故事,让我们思绪万千,感动不已,时刻怀着对他们的敬佩之心。让我们继续传承这份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中国开辟一条走向世界之巅的道路,让生命之花尽情燃放绽开。

  红色是中国的象征色,是革命烈士留给我们的礼物、道理,并让我们时常怀着一种感恩的心情,去高傲自豪的说:“我是一个中国人,中国是我的故国!”

  小时候,奶奶常和我说:“红色可是最厉害的颜色,红色象征着无所畏惧,保留着革命人士的英雄事迹,传承着大无畏的精神,红色象征光明,凝聚力量,让我们时刻谨记这份使命,保家卫国......”时隔多年,但那些话我仍时刻牢记着。

  俗话说得好;少年志,则国志;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周总理也说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一句句誓言,一次次决心,成就了现在的中国!

  每当仰望国旗时,心中总会涌出无限景象,像着了魔似的,浮现在眼前;风沙狂吼,飞沙走石,暴风狂舞,战场上惨不忍睹,尸体遍地都是,鲜血四溅,喊打喊杀,拼命往前战斗,灰尘遍布的脸上,透露着坚定,充满了自信,神情严肃,恨中有狠,狠中有决心,有奋不顾身。爆炸声一声比一声响,烟火四处飞散,却也丝毫不在乎,任凭子弹在身上穿出许多小洞,淌着鲜血,也要奋力战斗,直到生命的最后一秒结束。即便倒下,也始中顽强着,争扎着,在无尽的黑暗中点亮光明。或许,我是在电视上看到的,又或许是自己凭历史背景想象出来的,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能通过影视作品,歌曲等来弘扬他们的爱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我想:这大概也是他们的意愿吧!

  虽没有亲眼见到过,但庆幸的是,历史被通过许多方式记载了下来,才让我有幸看到中国人的伟大!

  如果有人问我:“美国出现怪兽时会有美国队长、钢铁侠保护,英国出现怪兽时会有蛛蛛侠保护,日本出现怪兽时会有奥特曼来保护,那么当中国出现怪兽时,谁来保护我们呢?”我会毫不犹豫的说:“我们中国有共产党,有军人,有爱国的战士,这么多的力量凝在一起,何谈一个怪兽呢,就是在来几个也不足挂齿!”

  谈了古时,现代也有不少爱国人士,疫情期间,举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守国家,白衣天使冲在最前线,后面便紧跟着平民百姓,多少人曾为他们加油助威,伸出援手,在抗疫战争胜利时,人们该多开心啊!这就是红色基因的故事,现代社会,经济发达,高科技产品接连出售,时代进入潮流高峰,人人皆衣食无忧,喜乐无常。

  但我们不能满足于现状,时代要进步,人类也要进步,俗话说得好:“如果只满足现状,不求上进,原地不动,终有一天,会发现自己被落在最后,其他人都到了终点!”

  所以青春时期的我们,应不负韶华,不浪费青春,从现在起抓住时光与时光赛跑,虽谈不上能做出多伟大的事但起码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如多去当当志愿者,为社会做贡献,每天做一滴小事,积攒下来,便会使中国又前进一大步。

  我们可以学习雷锋,去为别人服务,不求回报,可以好好学习,尝试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做自己所意想不到的光荣事,可以和相处不好的人和谐相处。当每个人都能和谐相处后,才能更团结,团结使我们能更上一层楼,正所谓三个臭皮匠顶得过一个诸葛亮,单枪匹马杀战场易败,万众一心,携手共进终胜!更可以把失传的中国习俗、精神等再次弘扬给世界......这些都是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的“故事”。

  红色,多么深蕴的颜色,渲染了中国的伟名,铭记着我们的使命,写出了中国人刻在骨子里的精神与坚定!弘扬了一章章传奇的故事,多少人的生活因为“红色”走向了光明,走向了荣华富贵!

  对于苦命烈士来说,红色是他们的希望,是他们交待给我任务;是他们的奋斗目标;更是他们视死如归,永不言弃,不畏坚险的标志!对于青春的我们来说,红色代表我们的敬仰,代表我们的故事,更代表我们未来可期!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这是青春的我们留给自己的使命,是初开的“花骨朵”坚定的誓言,是我们续写生命的美好!

  同学们,全体人民!振兴中华,前辈们为我们铺好了路,那么让我们继续创造中国,砥砺前行,不不忘初心,让中国创造出无限奇迹,让人们在听见中国二字时便发出感叹:“中国真得太棒了!中国人这个名字当之无愧!”

  (威海市文登区实验中学 三年级6班 李禹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程永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走好我们的“长征路”

    习近平爷爷说过: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我们作为社会的花朵,祖国的未来,我们的长征路就是要树立远大的抱负,和千千万万人一起实现中国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传承红色基因,用行动为国家的繁荣昌盛和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详细]

    11-17 14-11大众网
  • 做一名新时代的红色好少年

    我要刻苦努力,掌握更多的知识,练出过硬的本领。我要做一名新时代的红色好少年,怀揣梦想向前努力奔跑,在新时代强国之路上展现属于自己的风采。[详细]

    11-17 10-11大众网
  • 我是红军小少年

    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我们没有经历过战争的硝烟,也没有经历过国家百废待兴时的艰苦困苦,但是我们肩上扛着的是革命烈士交给我们的旗帜,我们要把世世代代永不褪色的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延续红色基因,努力成为这个时代崭新的力量![详细]

    11-17 09-11大众网
  •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古往今来,岁月悠悠,历史漫长,记载了一个个鲜活的故事,让我们思绪万千,感动不已,时刻怀着对他们的敬佩之心。让我们继续传承这份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中国开辟一条走向世界之巅的道路,让生命之花尽情燃放绽开。[详细]

    11-16 17-11大众网
  • 流淌在血液里的红色基因

    今天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已经带领中国人民走向繁荣富强,使中华民族傲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我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小学生,在祖国飞速发展,欣欣向荣的重要时刻,一定要认真学习,自强自立,勇于拼搏,刻苦要求自己,不负祖国对我们的期望。为了实现振兴中华而不断进步,脚[详细]

    11-16 14-11大众网
  • 知史爱国,传承红色基因

    “少年强,则国强”。如今,我们安然地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听着老师的淳淳教导,万万不能忘记这都是一代代的革命先烈用生命为我们换来的美好。同学们,让我们牢记历史,不忘过去,树立坚定理想,好好学习,争做一名合格的小学生。我们不仅仅要努力学习课本的知识,更[详细]

    11-16 11-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