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鹭受伤坠落校园 市民报警转危为安

2020-08-03 15:44: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8月2日清早,一好心市民在散步时,发现一只受伤坠地的尖嘴白鸟。因从未见过这种生物,该市民不敢怠慢,立即拨打了金海滩派出所的电话求助。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处置,并确认这只“尖嘴白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鹭,经过一番包扎喂养,民警将移交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站妥善处理。 

8月2日9时20分许,金海滩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其在哈工大校园内看到一只腿部受伤,嘴巴又尖又长的“白鸟”。因为其体型特殊,从未见过一时也分不清属于什么珍贵物种,看到它洁白可爱又受伤可怜的样子,该市民立刻选择了报警求助。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这只全身洁白的鸟体型比母鸡个头稍小,嘴部细长,怀疑是国际二级保护动物白鹭,并目测发现它腿部受伤,移动困难,显得十分可怜。因此前有过类似救助经验,民警立刻将白鹭抱起来,小心的放在警车上,带回派出所进行了腿部消毒、包扎、喂食等简单处理。随后,民警联系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确认了这只“白鸟”确系自鹭,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据工作人员讲,目前暂无法判断腿部受伤原因,需带回救助站进一步观察处理。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依法将白鹭进行恢复性饲养,待其伤势好转,恢复生存能力后,再放归大自然。 

随后,民警将这只白鹭安全顺利移交给了野生动物保护站。截至发稿时,民警了解到,白鹭目前受到很好的照顾。择日,白鹭将重新回归自然。(通讯员 靳嘉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亚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白鹭受伤坠落校园 市民报警转危为安

    8月2日清早,一好心市民在散步时,发现一只受伤坠地的尖嘴白鸟。因从未见过这种生物,该市民不敢怠慢,立即拨打了金海滩派出所的电话求助。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处置,并确认这只“尖嘴白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鹭,经过一番包扎喂养,民警将移交市林业局野[详细]

    08-03 15-08大众网
  • 一波文明大片来袭:烈日下的创城公交人

    当前,威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全市人民众志成城,在打造清洁、文明、精致城市幸福威海的过程中,他们在平凡的岗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展示了“公交人”创城争先、用他们无私的身影勾勒了一幅美丽画卷,下面请跟随大众网记者的镜头,看看烈日下[详细]

    07-30 16-07大众网
  • 经区公安分局组织开展 “进所队暖警心”心理服务活动

    为全面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贯彻落实爱警惠警措施,进一步提升队伍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7月28日,经区公安分局组织开展“进所队暖警心”心理服务活动。[详细]

    07-29 15-07大众网
  • 阿里巴巴了不起的外贸逆行者达人赛在威海举行

    7月28日,阿里巴巴国际站了不起的外贸逆行者鲁东区域达人赛决赛在威海迎来收官之战,本届达人赛是第十届,集合了多个行业的标杆商家,覆盖行业优商达人、数字营销达人和新秀优商达人3种类型的达人,带来最真实的跨境创业经历和电商运营干货分享。[详细]

    07-29 15-07大众网
  • 威海海警局走访调研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厂

    为深入开展“碧海2020”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执法行动,持续扩大“信息大会战、辖区大走访”工作成效,协同推进威海市海洋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近日,威海海警局局长王艺静、荣成第二工作站站长柳林来到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厂进行走访调研。[详细]

    07-28 17-07大众网
  • 经区公安分局组织开展保安行业主题宣传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保安行业宣传,提升保安行业形象,引导鼓励广大保安企业和保安员争先创优,7月24日,经区公安分局组织开展保安行业主题宣传日活动。威海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分局治安大队、经区保安公司负责人、保安员代表参加活动。[详细]

    07-27 09-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