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酒驾四轮电动车 被罚两千元一点不冤

2020-08-28 09:45: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陶某刚买了一辆四轮电动车,无证还敢酒驾,没想到被乳山市交警大队依法查获,被依法罚款两千元,他心服口服。

8月24日15时57分,民警在乳山市淮河路执勤巡逻,一辆红色的四轮电动车驶来。四轮电动车没有牌照,当民警走近驾驶人时,驾驶人陶某身上有酒精气味,民警对驾驶人陶某进行酒精检测,结果为20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经查询得知:陶某出海归来,中午在海边和一起出海的船员吃中午饭,为了解乏和去除湿气,喝了一杯白酒。午睡后,觉得酒消了,于是就驾驶刚买来的四轮电动车回家,没想到会被民警依法抓获。经法律政策教育,陶某才知道,四轮电动车属于机动车,也需要考取驾驶证,而且也不能酒后驾车,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按照机动车一样赔偿处罚。

依照有关道路交通法规,陶某无证驾驶和酒后驾车合并执行,被依法处以2000元的罚款。现案件正在审理中。(通讯员 宫文灵 黄卫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亚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轻型货车超载100% 被查后却被放行

    轻型货车驾驶人王某明知超载100%严重违法,被乳山市交警大队车道警务工作站查获后,他异常紧张,心想糟了,没想道民警在对其依法处罚后,及时放行,确保他所拉速冻产品完好无损。[详细]

    08-28 09-08大众网
  • 乳山车管所:集中为192辆校车“把脉”发证

    新学期马上开始,为严格校车的源头管理,不耽误校车接送学生上下学的时间,确保乳山市中小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8月25日,乳山车管所积极开辟绿色服务通道,集中为城市公交192辆校车“把脉”,办理核发校车标牌业务。[详细]

    08-28 09-08大众网
  • 突发车祸面临巨额医疗费 道路救助基金解民忧

    8月27日上午,李某家属将一封感谢信送至荣成交警大队,以此表达他们全家的感激之情。[详细]

    08-28 09-08大众网
  • 凤林街道龙凤社区:去除行政化 让居民从旁观者变成参与者

    “这里是凤林印迹展示区,它起的主题是“此心安处是吾乡”,就是想要告诉大家,无论是新居民还是老居民,我们把家安在了这里,这里就是我们的家乡。我们在这里展示了家乡的由来、传说、组织建设及经济发展的大事件。”威海经区凤林街道龙凤社区邵晓丽党总支书记向大众[详细]

    08-26 16-08大众网
  • 威海海事局启动一级响应 全力防抗强台风“巴威”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将于8月26日上午进入黄海南部,向朝鲜半岛西北部到我国山东半岛一带沿海靠近。受此影响,预计26日至27日威海辖区将会出现8~9级阵风12级的极端恶劣天气。台风“巴威”将成为今年影响威海沿海强度最大的台风。为此,威海市海上[详细]

    08-26 11-08大众网
  • 威海汽车站——共创文明城 人人争做志愿者

    近日,威海汽车站开展了以“共创文明城 人人争做志愿者 ”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全体志愿者们以敬老爱幼、帮弱助残、清洁卫生为中心思想,无私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以实际行动为广大旅客打造文明服务窗口。[详细]

    08-26 11-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