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投集团: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我们在行动

2020-08-31 16:14: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我们在行动 进社区服务居民,为环卫工送清凉,倡议勤俭节约,举办《民法典》培训……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产投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市文明委全委扩大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创建动员 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全体职工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从点滴做起, 从小事做起,为争创文明城贡献产投力量。

  文明创城 服务先行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切实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宣传员、示范员、实践者,集团机关及各子公司均成立了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达到150多人,拉开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的大幕。自6月起,志愿服务队分别走进古北社区、韩乐坊社区等共建社区 开展系列活动,维护韩乐坊停车秩序,开展“争做诚信居民,共筑诚信社区”诚信专题活动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等。市民卡公司将“便民、惠民、利民”的服务宗旨落到实处,办卡进社区、充值进社区,将实实在在的服务送到市民身边,为文明城市的创建增添了一抹“市民卡”色彩。

  文明创城 爱心伴行

  8月14 日,大威石油党支部开展“我为环卫工人送清凉” 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现场,大威石油党支部为奋战在创城一线的环卫工人送去 500 箱矿泉水,并提醒他们高温天气下,做好降温工作,注意防暑。环卫工人们表示,虽然天气闷热,却真心感受到大威石油党支部送来的阵阵“清凉”。 同为服务窗口,大威石油公司的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通过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诚挚的服务,为威海争创文明城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明创城 节俭厉行

  文明城市的创建体现在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之中。产投集 团向全体干部员工发出《制止餐饮浪费 崇尚勤俭节约》的倡议书,号召全体干部员工从此刻做起,从点滴做起,培养节约习惯, 制止餐饮浪费,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自觉习惯,做勤俭、 节约的产投人。

  文明创城 法治同行

  根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开展“文明创城 法治同行”暨民法典“十进”集中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产投集团于 8 月21 日、27 日,举办两期《民法典》培训讲座,邀请山东大学(威海)法学院马莉萍副教授进行《民法典》中人身权益保护、财产权益保护内容的授课解读。集团总部全体干部职工,各单位正副职约 100 余人参加了培训。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 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体现了中国特色和时代特色, 内容涵盖生活的方方面面。参加培训的广大职工纷纷表示,要学好民法典,用好民法典,做知法、懂法、守法的文明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亚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产投集团: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我们在行动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我们在行动 进社区服务居民,为环卫工送清凉,倡议勤俭节约,举办《民法典》培训……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产投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市文明委全委扩大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创建动员 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详细]

    08-31 16-08大众网
  • 开渔在即,经区召开渔船民教育大会

    开渔在即,为协助渔船民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教育引导广大渔船民依法依规安全生产,确保开海各项秩序平稳有序。8月27日下午,经区海岸警察大队联合经区农经局在崮山镇召开全区渔船民教育大会,各涉海企事业单位代表、船主及渔船民代表参加。[详细]

    08-28 15-08大众网
  • 无证酒驾四轮电动车 被罚两千元一点不冤

    陶某刚买了一辆四轮电动车,无证还敢酒驾,没想到被乳山市交警大队依法查获,被依法罚款两千元,他心服口服。[详细]

    08-28 09-08大众网
  • 轻型货车超载100% 被查后却被放行

    轻型货车驾驶人王某明知超载100%严重违法,被乳山市交警大队车道警务工作站查获后,他异常紧张,心想糟了,没想道民警在对其依法处罚后,及时放行,确保他所拉速冻产品完好无损。[详细]

    08-28 09-08大众网
  • 乳山车管所:集中为192辆校车“把脉”发证

    新学期马上开始,为严格校车的源头管理,不耽误校车接送学生上下学的时间,确保乳山市中小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8月25日,乳山车管所积极开辟绿色服务通道,集中为城市公交192辆校车“把脉”,办理核发校车标牌业务。[详细]

    08-28 09-08大众网
  • 突发车祸面临巨额医疗费 道路救助基金解民忧

    8月27日上午,李某家属将一封感谢信送至荣成交警大队,以此表达他们全家的感激之情。[详细]

    08-28 09-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