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海上搜救中心首次举办海上溢油应急处置演练

2020-11-24 13:51: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提高乳山市海上溢油污染事件的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按照威海市海上搜救中心的统一部署,11月20日上午,乳山市海上搜救中心在乳山港港区水域首次举办海上溢油应急处置演练,共有来自乳山海事处、乳山市港务集团的2艘船舶、10台(套)设备、40余人参加了演练。

  乳山海事处处长任传倜担任演练总指挥,威海海事局、乳山市交通运输局、乳山市生态环境局、乳山市海洋发展局、乳山市总工会等单位的领导和嘉宾进行了现场观摩。
  本次演练模拟一艘船舶在乳山港码头进行船舶加油作业时发生燃油泄漏入海事故,乳山市海上搜救中心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组织协调乳山市港务集团溢油应急处置队伍携带乳山市溢油应急设备库的清污器材和设备赶赴现场,开展海上溢油围控和清除作业。

  本次演练本着贴近实战的原则,演练中首次使用了乳山市溢油应急设备库中配备的转盘式收油机、溢油分散剂喷洒设备、围油栏等进行模拟溢油处置作业。
  通过本次演练,检验了乳山市溢油应急设备库和溢油应急兼职队伍的实战能力,进一步提升了乳山市海上溢油应急处置组织和协调能力,演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为了提升乳山港水域海上溢油处置能力,更好服务港口经济发展,2020年5月底由乳山市政府投资建设的乳山市溢油应急设备库正式投入使用。设备库拥有溢油围控设备、溢油回收和溢油清除设备及器材20余(台)套,配备溢油分散剂、吸油毡20余吨,具备一次性应对海上60吨溢油的处置能力。(通讯员 江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亚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凤林派出所:多元调解,架起和谐“连心桥”

     今年以来,凤林派出所坚持“向党委政府要支持、向整合资源要警力”的工作思路,专门成立矛盾纠纷调处中心,探索推行多元化、多层次的调解新模式,实现了维稳、防控和解放警力的多方共赢。[详细]

    11-24 13-11大众网
  • 凤林派出所:红心向党,绘好共治“同心圆”

    近年来,凤林派出所树牢“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理念,以新时代枫桥经验为牵引,创新打造了“忠诚不褪色、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四位一体”精盾警务,辖区刑事、治安警情和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呈现“两降两升”的良好态势,社会治安达到近年来最好水[详细]

    11-23 16-11大众网
  • 经区召开渔船管控工作会议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整治涉渔违法违规行为工作精神,切实扎牢我区海上治安管控屏障。11月20日上午,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经区大队联合威海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支队经区大队、经区社会工作部海洋科召开全区渔船管控工作会议。区涉海相关单位以及部分大马力渔船船主[详细]

    11-20 14-11大众网
  • 凤林街道:春风化雨暖人心,接诉即办解难题

    凤林街道贯彻落实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推进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践行群众路线,积极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以干部作风大改进推动问题大解决。[详细]

    11-17 16-11大众网
  • 泊于海岸所依托红袖标深入推动平安建设

     自“精致公安”建设工作开展以来,经区公安分局泊于海岸派出所坚持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强化群防群治力量,深入推动“平安工地”创建工作。[详细]

    11-10 15-11大众网
  • 山东威海海警局:送书进海警 书香传真情

    为丰富威海海警局文化生活、满足同志们阅读需求,山东威海海警局与威海市图书馆签订基层服务点协议,共建书香海警。[详细]

    11-05 10-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