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上门服务 实现减税降费政策效应最大化

2021-07-15 16:58:02 来源: 威海经区发布 作者:

  今年以来,经开区财政金融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减税降费工作重心,主动上门服务,以协调联动、政策宣导、效应跟踪为切入点,采取多种形式、有力措施,实现减税降费政策效应最大化,市场主体满意度、获得感显著增强。

  前期,经开区成立了由管委主导、财政金融局主抓、多部门协同参与的领导小组,制定了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工作计划,出台实施方案,明确任务清单,层层抓落实,形成职责清晰、齐抓共管、协调有力的工作格局。同时,健全快速响应机制,对于企业在享受政策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和诉求,在第一时间妥善解决处理。区财政金融局印制《重点减税降费政策汇编》500册、《新旧动能转换税收优惠政策指南》200册、《重点税费政策汇编》30册,免费发放给辖区纳税人,方便社会主体学习、查阅、运用。除了运用传统宣传方式外,区财政金融局还充分利用新媒体刊发宣传稿件50余篇,广泛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工作人员与企业“心贴心”问需问难、“面对面”寻策问计、“实打实”整改落实,累计上门服务24户次,全面宣传、辅导财税政策,帮助企业疏通堵点、难点和痛点,落实落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

  此外,经开区财政金融局还依托数据支撑,充分运用大数据,每月开展一次调度会,密切跟踪分析政策运行情况和实施效果,做好减税降费有关数据测算、分析,深入分析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对企业税负、财政收入变化情况等方面影响,客观反映减税效果,强化效应跟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