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韩国商品交易中心开启进口商品源头之旅

2021-08-04 15:46: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亚茹 威海报道

  改革开放40余年,对普通民众而言,最直观深切的感受大概在于消费和生活方式的改变。近日,记者在位于威海高铁站附近的威海韩国商品交易中心发现,前来购买进口商品的消费者络绎不绝。进口商品,已经成为许多家庭的标配。

  7月28日15点左右,威海韩国商品交易中心七周年庆暨第七届中韩自贸(威海)商品交易展正在进行中,商场内许多进口商品特价销售,深受欢迎。正在购物的丛女士告诉记者,她家就住在附近,现在家中用的香皂、沐浴露等都是韩国品牌,儿媳也总用韩国面膜。在韩国商品交易中心购物几年了,知道是正品,所以总是定期来“补货”。最近家里炒锅坏了,趁着活动,又买了一个比较轻便的韩国麦饭石炒锅。

  来威海出差的王先生买了给爱人的几盒面膜和保养品、给孩子的玩具和零食,还有给老丈人的俄罗斯酒水和给两家母亲买的日本厨房用品。“以前我爱人经常在网上买韩国商品,这次听说我来威海出差,让我一定到高铁站附近的韩国商品交易中心来逛逛,说这里是韩国商品交易集散地,东西又保真又便宜。我逛了一圈,跟她说了几种商品的价格,她说比网上卖得还便宜,还能看到实物,买得放心。所以干脆又临时加了几种。”王先生边说边委托商家打包寄回济南。

  作为中国距韩国最近的城市,威海早在20世纪90年代就“韩风”劲吹,成为国内时尚的“风向标”。早先,一件韩国商品或者其他进口商品,对普通百姓来讲都有点“奢侈”。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韩国商品为代表的进口商品消费量越来越大,进口商品已经飞入寻常百姓家。2014年,借力中韩自贸区建设的历史机遇,威海韩国商品交易中心开门纳客。7年来,这个有着9000平方米面积的大型商场,商品已涵盖韩国食品、化妆品、日用品、床上用品、文具、小家电等三万余个品类,成为广大游客购买正品韩货的首选之地和来威旅游“最后一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