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泊于镇947户居民喜提新居

2021-07-22 17:13:07 来源: 威海经区发布 作者:

  “大妹子,快帮我看看还差哪份材料?今儿是领钥匙的大日子,可不能误了事。”“他婶子,这个水电怎么开通啊……”7月8日起,泊于镇松徐家、松郭家社区正式启动回迁抓阄分房工作,947户居民喜提1093套安置房。

  据了解,泊于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于2017年10月17日开工,分为A、B两个区,回迁安置松郭家、松徐家两个社区,共建设27栋1306套住宅楼,其中,A区为松徐家安置区,B区为松郭家安置区。

  7月9日一早,四辆大巴满载着居民驶进回迁抓阄分房会场。居民们紧紧攥着抓阄证,边排队边唠嗑,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会场里,气氛紧张又不失热闹。

  居民徐东伟排在D户型第150位抓阄,他早就看中了七层和八层,希望能一中即得。他单手缓缓探进封箱,掏出信封交到工作人员手上,公示后一看,“二楼?”他跺了一下脚,很快又笑了,“嘿,也不错,接地气,上下楼也方便。”信封打开瞬间,居民的情绪也随之释放。

  “早上六点,我们就到了会场,提前做准备工作。”泊于镇回迁安置工作组抓阄分房组组长孙晓云介绍,所有的房源现场张贴、现场装入信封、现场装箱。现场采用实时直播录像,同步公开现场阄号、装阄、抓阄等各个环节,所有入场人员通过电视大屏幕可观看全部过程。现场还专门邀请了威海市世纪公证处到现场全过程、全方位监督,确保抓阄分房全程公开公正、阳光透明。

  孙晓云介绍,“这次回迁抓阄分房工作,分两阶段完成,7月8日至7月10日先抓阄分房,7月中旬开始看房分钥匙。”

  7月15日一大早,松郭家社区“两委”干部董秀芹忙得脚不沾地,帮居民处理看房钥匙的手续。“回迁上楼是社区的大事,对我们庄户人来说,更是一辈子的大事。我得顶上去,做好服务,让大家满意。”董秀芹说,领到了钥匙,居民们像吃了一颗“定心丸”,对未来的日子也多了一份盼头。

  “又不舍又开心,又激动又珍惜。”这一刻,松徐家社区居民迟守军内心有点复杂,对他来说,从村里搬出来,确实有些不舍,但是站在楼上,看到新建成的小区环境优美,配套齐全,楼上楼下还是以前的老邻居,他原本不舍的情绪一扫而空,“努力挣钱养家,日子越来越有奔头了。”迟守军脸上露出朴实的笑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泊于镇947户居民喜提新居

    “大妹子,快帮我看看还差哪份材料?今儿是领钥匙的大日子,可不能误了事。”“他婶子,这个水电怎么开通啊……”7月8日起,泊于镇松徐家、松郭家社区正式启动回迁抓阄分房工作,947户居民喜提1093套安置房。[详细]

    07-22 17-07威海经区发布
  • 开启“全效”美颜模式 ——看经开区如何打造精致样板

    宽阔的马路一尘不染,沿街的商铺规范整洁,车辆停放有序……漫步在经开区街头,市民随处都能感受到令人欣喜的变化。在经开区,精致城市建设充满活力与幸福、品质与魅力,每一项投入的背后都让这里的百姓获得感满满。[详细]

    07-15 17-07威海经区发布
  •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上门服务 实现减税降费政策效应最大化

    今年以来,经开区财政金融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减税降费工作重心,主动上门服务,以协调联动、政策宣导、效应跟踪为切入点,采取多种形式、有力措施,实现减税降费政策效应最大化,市场主体满意度、获得感显著增强。[详细]

    07-15 16-07威海经区发布
  •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群众诉求中梳理“服务清单”

    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文山社区党总支坚持“三头”务实精神,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以“群众得实惠、党员受教育、治理聚合力”为行动目标,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利用党组织民主生活会、主题党日,组织党员读党的章程、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详细]

    07-15 16-07威海经区发布
  •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威海经开区:你们的“急难愁盼”,我们来办!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对党员干部能力作风的一种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经开区着力解决群众遇到的各种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详细]

    07-13 19-07威海经区发布
  • 每天1.5万人次涌入韩乐坊 带旺威海韩国商品交易中心

    进入暑期,位于威海经开区的韩乐坊商圈“火出圈”了,每天约1.5万人次打卡,品尝美食、购买韩货、感受浓郁的韩国风情。商圈内,主打正品韩货和进口商品的威海韩国商品交易中心,正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喜爱。[详细]

    07-09 17-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