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威海)城市国际客厅正式启用

2022-06-27 16:58:30 来源: 威海经区发布 作者:

  6月24日,中韩(威海)城市国际客厅启动仪式举行,仪式在智慧谷设主会场,在韩国仁川威海馆设分会场,50个商协会和企业家代表通过视频在分会场参加活动。首尔市议会议长金仁镐等通过视频致辞。中国韩国商会首席副会长金洪基、大韩民国驻青岛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千成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乔军,区领导王清、王启参加活动。

  仪式上,经开区管委与4家合作单位签订合作协议,为金洪基、中国韩国商会威海办事处首席副会长李钟国颁发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顾问聘书。智慧谷公司与12家入驻单位签订入驻协议。

  威海处于东北亚经济圈和环渤海经济圈核心位置,开放优势独特,生态环境优美,海洋特色鲜明,是中国改革开放最早、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威海与韩国隔海相望、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商缘相通,是中国大陆距离韩国最近的城市,同时,韩国也是威海重要的贸易市场和外资来源国。近年来,威海抢抓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国家级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等战略机遇,大力实施城市国际化战略,按照“三互四港五联通”的思路,全方位深化对韩开放合作,成为中韩两国地方交流合作的典范。经开区作为全市对外开放合作的“桥头堡”,全面实施开放活区和深耕韩国战略,积极推进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核心区建设,高标准打造了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产业园、智慧谷产业园、韩乐坊等一批对韩交流合作载体,努力营造国内最地道、最便捷、最舒适的韩国仿真环境,为深化对韩经贸合作注入了强大动力、开辟了广阔空间、带来了巨大商机,成为韩国人在威海投资、经商、居住最集中的区域。

  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也是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建区30周年。中韩(威海)城市国际客厅作为威海扩大对韩开放合作的新窗口,是市委、市政府抢抓中韩自贸合作机遇,进一步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提升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战略举措。客厅选址于经开区智慧谷产业园内,处在对韩交流合作的“最前沿”、创新型经济的“集聚地”,区位优势得天独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客厅规划建设了会客厅、入驻机构集中办公区(暨RCEP企业服务中心)、韩日商品集散地一站式服务中心三大功能区,着力引进国外官方机构、商协会、公共服务平台以及国际商协会服务机构,全方位深化对韩经贸、科技、人才等领域交流合作,建设集展示推介、路演发布、商务服务、综合办公、韩日商品集散地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国际交流服务平台。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