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政府开放日”搭起政群互动“连心桥”

2022-06-29 20:28:31 来源: 威海经区发布 作者:

  6月29日,“阳光透明·公开入威”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开放日活动举行,20名市民代表受邀参观区城市智慧管理平台、区禁毒教育基地和公安分局应急指挥中心,深入了解经开区在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的政务工作,搭建起政府与群众沟通的“连心桥”。

  当日上午,在区城市智慧管理平台,市民代表们观看了经开区宣传片,全面了解经开区“开放之区·活力新城”的目标定位,在深化对外开放、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全域精致、保障和改善民生、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取得的跨越式发展与突破。

  区城市智慧管理平台开发人员吕杨以防汛为例,重点介绍了城市智慧管理系统对卫星云图、行进路径、全市雨情、道路积水等情况的实时监测,可提供监测预警、综合分析、智能算法、一屏观全局的智慧化民生管理服务。

  如今,经开区已建成全方位获取、全网络汇聚、全维度整合“陆海空天电网”一体化大数据汇聚感知体系,为国土资源、环境保护、水利防汛、森林防火、疫情防控、校园安保、渔船管控等领域提供数据支撑保障。

  随后,市民代表们先后走进区禁毒教育基地、公安分局,零距离感受警务工作。

  在位于凤林街道富兴社区的区禁毒教育基地,市民代表们观看了毒品的危害、认识毒品、毒品历史事记、禁毒成果等四大主题展区,热情参与“毒情知识问答”“毒驾模拟体验”等互动活动,对基地的禁毒宣传教育、社区戒毒康复和社区警务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并提出中肯的建议。

  在公安分局,警务实战课目演练项目给市民代表们带来一场视觉盛宴。在特巡警队员的指导下,市民代表们还亲身体验了警用枪支、器械等各种警用装备,大家直呼“太过瘾了”。

  走进应急指挥中心,大屏幕上实时显示着经开区多处重点路段的监控画面,数十名接警员端坐在工作台前处理警情。对应急指挥中心在全区110接处警、应急指挥、情报搜集、预警研判、视频侦查,疫情防控等方面体现出精干高效、扁平指挥、无缝对接、快速响应能力,市民代表们赞叹不已。

  “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一次实践。今后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与监督权,提高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经开区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