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营商行丨经开区正式启动建筑师负责制试点工作

2022-08-09 14:46:05 来源: 威海经区发布 作者:

  8月4日,经开区建设局组织广安城投、威海凯得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召开建筑师负责制试点工作会议,探讨关于开展建筑师负责制试点工作的服务范围、试点推进情况、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下一步着重开展的工作等,针对项目单位和设计单位重点关注的问题,建设局作出了详细指导,为建筑师负责制服务模式积累经验。为完善工程质量保障体系,加快提升建筑工程品质,经开区建设局以高品质建筑设计为引领,选择威海凯得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负责设计的广通一站式智慧物流园项目作为试点,开展建筑师负责制试点工作。

  当前,经开区精致城市建设成效显著,对建筑工程的设计、质量、安全等方面都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推行建筑师负责制,是经开区建筑业改革、推动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经开区建设局积极探索并完善符合国际惯例及地方特色的建筑师负责制服务模式。“我们通过试点工作,逐渐探索经验,适时还会开展相关经验总结交流、业务培训等,重点解决建筑使用功能、品质价值与投资控制,不断提升工程品质和投资效益,促进建筑精细化,为建筑师负责制在经开区全面铺开打下坚实基础。”建设局规划设计科负责人介绍说,目前,试点项目进行到规划方案文本、前期咨询、施工图设计阶段。

  下一步,经开区建设局将建筑师负责制延伸到工程建设全过程,充分发挥建筑师及其团队在前期咨询、设计服务、专业协同、工程造价和质量控制等方面的专业优势和技术主导作用,保障工程质量和设计效果,提升经开区工程质量和建筑品质,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