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年古槐擦亮城市“生态”名片

2022-08-09 14:46:06 来源: 威海经区发布 作者:

  车行威海经开区,沿滨海大道一路向东,穿过海埠路、城子铁路桥,视野豁然开朗。在滨海大道路基南侧的高坡上,一棵傲然挺立的老槐树,枝繁叶茂,树冠蓊绿疏朗,格外引人注目。

  这是一棵树龄超过300年的国槐,原来离路边有段距离,随着滨海大道下穿桃威铁路进港专用线立交桥改建工程启动,道路向两侧拓宽,上下高差变大,路基迫近树盘下,古树如临断崖,又如堡垒镇地。

  为保护老槐树,经开区园林部门从上到下砌了两道树池挡墙,外围种植翠竹、红叶石楠球、马鞭草,以及大片的狄花,用质朴的设计手法还原古树生长的原生环境,营造“落日野田黄蝶起,古槐丛荻摇深翠”的唯美意境。

  时光流逝,古木参天。老槐树的安家,既是一种传承,又寓意着“新生”,是一代人的岁月静好,也是一座城市的变迁见证。它代表着威海经开区人对于生态的情愫,暗藏了重新焕新的滨海大道绿化的“生态密码”,它见证着开放之区的蝶变崛起,也见证着城市的发展变迁。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