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翠区乡村旅游开“花”结“果”

2022-08-26 17:2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在环翠区温泉镇东、西崮村交界处,山水清音·新崮雅集静静伫立,风景秀丽,鸟语花香,面向凤凰湖的绿水青山,欣赏着成群飞舞的白鹭,仿佛置身一幅山水画中。

  山水清音·新崮雅集项目是环翠区今年重点打造的乡村振兴项目,主体建筑面积600余平方米,设置湖畔书屋、休闲民宿、星空帐篷、农耕体验等6大功能区,形成集文化展示、绘画写生、民宿体验、运动休闲等于一体的全新网红打卡地。

  今年以来,温泉镇聚焦盘活农村闲置资产,谋划实施东、西崮合村试点项目,指导两村挖掘凤凰湖省级湿地公园、崮山水库、环湖骑行赛道等资源优势,通过联合支部领办合作社,整合碎片化资源,发展近郊休闲文旅产业。山水清音·新崮雅集项目就是典型成果之一。

  设置别具一格的休闲民宿、5处星空帐篷,用于村民和游客纳凉、休闲、露营,将游客从车上、路上“请”到帐篷里,增强农文旅项目对游客的黏性,帮助游客更好地体验自在温泉、青山绿水的生态之美。

  打造湖畔书屋区域,与主体建筑一楼的湖畔书屋相对应,“湖畔讲堂”为主讲堂,是宣讲党的理论政策和开展文化活动的大舞台,北面书屋免费提供活动空间,吸引画家、城市社区、学校、公益组织等来此活动。

  “依托美丽的山色湖光,我们将党课、讲座从教室、会议室搬到了湖畔边、树荫下,在亲近自然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传统文化。”项目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尼山书院、镇域内的城市社区居民和许多知名书画家都慕名而来,已承接活动10场次。

  项目内,还有一个别具一格的展柜,一系列“温泉优品”格外吸引眼球,新大东的零食、浦源食品的酱油、堡子顶的果干等,区域内各项农产品均陈列其中。

  “联动发展”是该项目的另一大特色。项目成功运营后,联动堡子顶家庭农场、七彩虫园艺、后亭子夼村霍比特农场等农业项目,串联山海慧温泉度假村、中韩通商文化馆、新大东六条洋场等文旅项目,共享资源形成引流合力发展,进一步凝聚区域资源要素,打造乡村休闲旅游新地标。

  目前,项目已投入运营,人气高涨,带动两村集体经济加快发展。“我们将继续紧盯乡村振兴提质增效,深入推进‘两清三化’,继续盘活剩余10处闲置民房,加快剩余13个农村产业项目建设进度,打造全区亮点。”温泉镇相关负责人说。

  (通讯员 田常力)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