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威海原创_总部

拉菲原首席酿酒师高林圆梦乳山台依湖国际酒庄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5-01-04 15:45:00   作者:

  

  高林在台依湖国际酒庄生态文化区种植基地指导葡萄种植

  法国人热拉尔·高林身上有很多耀眼的光环——早在1982年,他就受聘于罗盛咨询公司,担任罗斯柴尔德埃德蒙男爵克拉克酒庄的商务总监;来到中国后,他让山西怡园酒庄名扬国际;之后又成为罗斯柴尔德中信酒业(山东)总经理,帮助拉菲集团在中国建立首个位于蓬莱的达到“头等苑”级的酒庄。罗斯柴尔德家族以“拉菲”命名的官网上对他的描述是:他“令人印象深刻的经历和对葡萄酒的激情是他成为此次大胆尝试的完美人选。”

  2014年10月,结束了与拉菲长达31年的合作,高林与位于山东乳山的台依湖国际酒庄生态文化区签署了5年的合作协议。这里不仅让他发现了葡萄酒的新大陆,更让他找到了梦中田园式的诗意栖居。这一次,他要把人生最华美的绽放定格在乳山,定格在台依湖。

  送给乳山产区的圣诞大礼

  圣诞节是全球基督徒的“春运”,不管在世界上哪个角落,他们都要回家与家人一起度过。高林也要回到法国圣埃美隆的家,与妻子度过他一年当中唯一的20天假期了。但在圣诞节的前两周,他带着和台依湖酒庄中国团队合作酿造的一款品丽珠桃红葡萄酒去了北京,在“2014中国桃红葡萄酒挑战赛”上,这款酒与王朝、长城等知名酒庄的酒同获“金玫瑰奖”,让台依湖这个老产区里走出来的新人抢尽了风头——这是高林送给乳山产区的圣诞大礼。

  乳山产区虽然在中国的葡萄酒版图上并不像他的蓬莱老大哥那么耀眼夺目,但葡萄栽培和酿造的历史其实非常悠久。早在20世纪60年代以前,乳山已经开始大量种植酿酒葡萄;1985年,乳山市下初葡萄酒厂和白沙滩葡萄酒厂相继建成,两厂均以当地葡萄为原料酿制,经过省市有关单位鉴定,产品质量均达到国内同行业先进水平,下初葡萄酒厂生产的“百事吉”牌白葡萄酒,填补了我国加强葡萄酒的一项空白;1987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农牧渔业部授予乳山葡萄酒公司百事吉加强葡萄酒系列产品为部级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乳山所处的地理位置属胶东半岛南部,作为胶东半岛大产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环境。乳山市属于暖温带东亚季风型大陆性气候,四季变化和季风进退都较明显,与同纬度的内陆对比,具有四季分明、气候温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雨水丰沛、光照充足、无霜期长的特点。年均日照数为2572.7小时,平均气温11.8℃,降水量744.4毫米,无霜期206天,相对湿度为70%。土壤主要为轻壤和砂壤,通透性强,氮磷钾及有机质含量丰富。气候及环境条件均具备生产优质酿酒葡萄的最佳条件。

  正是基于这些优良的风土环境,高林对他的桃红酒能够获奖一点都不感觉意外。在他看来,乳山产区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而这个东风就是时间。他知道虽然中国是一个有着悠久葡萄酒历史的国家,但是葡萄酒在中国的复兴仅有20多年的时间。在中国葡萄酒行业摸爬滚打了将近20年,高林每天都能感受到中国葡萄酒行业的快速发展,不过和许多其它新世界葡萄酒国家一样,中国在葡萄的种植和工艺方面还需要时间。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