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威海原创_总部

乳山银滩取消普通房产建设 转型发展建养生城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5-05-20 14:26: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5月20日讯  乳山银滩属于典型的东亚季风型大陆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空气质量优于国家二级标准,拥有全国少有的养生条件、养生资源。
 
  良好的环境吸引了大批海景房的开发。据了解,乳山银滩海景房出售率不低,但有些小区存在空置问题:很多房主购房主要是用于退休之后养老居住,购房之后一直闲置;有的房主购房则是为了夏季度假使用,其他季节则闲置;还有的房主由于工作繁忙,一年也就来住个十天半月的。这一特点在冬天尤其突出,这既是资源的浪费,又制约了银滩人气的提升和银滩的发展。
 
  正是这一原因,造成了乳山银滩房产空置率难以在短时间内快速解决,加之对乳山当地发展实际情况认识了解不全面、不客观,银滩也被个别媒体或外地网友议论为“空城”。
 
  虽然乳山银滩房地产发展和基础设施配套出现的一些不同步不平衡问题受大背景下宏观政策的影响,但乳山银滩并没有弃之不管,而是科学规划,将银滩由旅游度假区定位调整为新城区,加大“里子”建设投入。近几年来,乳山银滩已经累计投入超过30亿元的资金,用于完善区域内内道路桥涵、园林绿化、供水供电、生活配套、环保升级和生态修复等6大类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今年,乳山银滩又将投入17亿多元,加大基础设施配套建设。
 
  在发展定位由旅游度假区到新城区转变、基础设施配套不断完善的同时,乳山银滩也开始谋求转型之路,把更多的优势资源融合到闲置的房产资源中,大力发展健康养生养老产业,全力建设宜居新城。
 
  转型初期,乳山银滩果断地取消了普通海景房的规划审批,并对原有未建的房产项目规划进行变更和调整,要求沿海所有项目在规划上必须配套配餐中心、医疗护理、文化娱乐等功能设施和绿色食品供应、生活照料、专业护理等养老服务,打造“养生养老天堂”,促其以配套更加完善的健康养生养老服务功能设施,建设宜居社区。随着新开工地产项目开发思路的转变、传统意义上的“海景房”在乳山逐渐退出了历史舞台。
 
  同时,乳山银滩变“包袱”为“财富”,利用已出售的闲置房屋,引导开发企业引进养生养老机构整栋返租、统一改造,与专业酒店管理公司、健康管理公司和物业服务公司联合经营,挖掘房产二次利用价值。
 
  在医疗康复上,乳山银滩采取与外合作、招商引资等途径,引进高档养生护理企业,邀请知名医疗服务机构开展医疗合作,在社区开展系统化、专业化医疗服务。以专业机构养老、社区养生养老、居家养生养老、医疗康复养生等为主的养生模式在乳山银滩逐渐“成型”。
 
  目前,乳山成功引进建设了福星老年公寓、爱之源国际养老中心、百合老年公寓等多家大型专业养生养老机构,建设了香港平远国际城、东方国际养生园等健康养生养老社区,总床位达3000多张,平均入住率达到6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滕佳蕾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