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安全生产检查 让群众平安喜乐过节

2020-09-30 14:09: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确保乳山滨海新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双节”前,滨海新区安委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专项行动。

  加强组织领导

  排查期间,滨海新区安委会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抓好本区拉网式大排查的组织推进。主要领导亲自组织、亲自部署、亲自协调,负责组织实施,定期调度进展情况,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督导检查。

  乳山市委常委、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侯卫强同志检查山东泛海阳光能源有限公司安全生产情况

  层层压实责任

  滨海新区安委会严格落实属地安全责任,组织本辖区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对照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标准,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和隐患排查。按照“谁排查、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企业排查责任。按照方案要求对辖区所有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安全风险管控情况、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应急管理、应急演练和教育培训情况等进行了多层次多方面的安全生产大检查。

  全面深入准确无死角开展排查

  滨海新区安委会突出全方位、无死角、全覆盖的排查原则,与企业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结合起来,翻箱倒柜把所有的问题隐患找出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确保查深、查细、查全。目前,已经对区内所有加油站、加气站,重点工商贸企业及景区、酒店等进行了细致摸排。通过检查发现隐患19项,全部按要求改完毕。

  实行清单式管理

  对拉网式大排查发现的各类风险和隐患,要求相关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及时建立台账,形成问题隐患清单,并及时整改。狠抓隐患整改工作,能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整改的督促限期整改,实行闭环管理,做到“整改一处、销号一处”;对风险等级高、短时问不能消除的隐患,按规定落实安全防范措施,防止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亚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