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乳山滨海新区:内外兼修 打造精致银滩

2020-09-12 14:26: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银滩的交通越来越便利,小区门口就有银滩环线公交,去附近的医院、景区等都很方便,10来分钟就能到。城市绿化也越来越漂亮,小区周边打造了四季景观小品,推开窗户就能欣赏家门口的美景。”来银滩定居了8年的福建人郭秀丽经常在朋友圈“秀”自己的银滩生活。

威海乳山滨海新区:内外兼修 打造精致银滩

  摄影 辛戈

  近年来,乳山市滨海新区坚持以新理念为引领,聚焦发展、全域转型,持续推进基础配套,完善城市服务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内涵,累计投入50多亿元打造精致、精质、精细之城。
  “以前银滩一直定位在滨海旅游度假区,基础设施配套多数按照度假区的需求来配套。然而,随着银滩常住人口不断增加,原有的设施配套已经不能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需求。”乳山滨海新区工作人员说,面对这一问题,乳山银滩积极由度假区向新城区转变,逐步完善交通、供暖、供气等公共设施,按城区标准逐步完善区域内基础设施配套和社区服务。

威海乳山滨海新区:内外兼修 打造精致银滩

  从银滩居民实际需求出发,乳山滨海新区每年完善水、电、路、暖、气、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先后完善了总里程195公里的“五纵二十横”交通网络,实行了乳山银滩公交一体化,实现每3个居民小区就有1个公交站点,构建起购物、教育、医疗、娱乐半小时便民生活圈;新建了二级乙等综合性医院、省级规范化九年一贯制学校;铺设了全覆盖式供暖管网,对入住率低的居民楼采取电力供热、燃气供热、地源式供热等多种供热方式;引进了银行网点、商场超市等数十家门店。

威海乳山滨海新区:内外兼修 打造精致银滩

  摄影 辛戈

  结合文明城创建工作,乳山市滨海新区进一步夯实部门责任,结合执法部门航拍的“不精致”现象建立台账清单,倒排工期,从细节入手,逐一整改到位,坚决打赢精致城市攻坚战。

威海乳山滨海新区:内外兼修 打造精致银滩

  在狠下绣花功夫完善城市基础设施的同时,乳山滨海新区还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上下“实功”,着力建设“文化银滩”。乳山滨海新区对所辖的9个社区进行硬件改造和服务提升,党群服务中心、游客中心城市书房、社区老年大学等文化场所相继投入使用,极大的丰富了银滩居民的文化生活。

威海乳山滨海新区:内外兼修 打造精致银滩

  乳山滨海新区还根据各个社区的自身特点,组织开展养生太极、书画协会、合唱舞蹈、器乐演奏、京剧表演、民歌艺术、曲乐演奏等各类社团活动,丰富了文化生活。同时,建立社区“能人”档案,积极引导“能人”进社区、建社团、引社工,调动各个层面力量积极参入辖区的社会管理工作,涉及文艺、文字研究、教育等多领域。

威海乳山滨海新区:内外兼修 打造精致银滩

  依靠着银滩优越的自然环境,乳山市滨海新区连续多年举办以“四海情”为主题的系列文体活动,承办了全国女子半程马拉松大赛、千人唱红歌快闪活动、“最美银滩人”才艺大赛、第四届社区文化艺术节等赛事活动,最大限度吸引银滩业主参与,全面展示美好生活精神风貌,进一步打响了“魅力银滩、活力滨海”城市形象新名片。

威海乳山滨海新区:内外兼修 打造精致银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乳山滨海新区:内外兼修 打造精致银滩

    银滩的交通越来越便利,小区门口就有银滩环线公交,去附近的医院、景区等都很方便,10来分钟就能到。城市绿化也越来越漂亮,小区周边打造了四季景观小品,推开窗户就能欣赏家门口的美景。”来银滩定居了8年的福建人郭秀丽经常在朋友圈“秀”自己的银滩生活。[详细]

    09-12 14-09大众网
  • 旅居“候鸟”缘何定居乳山银滩?

    被滨海小城优美的自然风光和舒缓的生活模式所吸引,不少一二线城市居民选择到乳山银滩购房置业,甚至不乏德国等国外城市,于暑期短暂“逃离”大城市的快节奏生活。“新市民”给乳山带来了更多生机,每到夏季银滩街头熙熙攘攘,而其候鸟般的生活模式却也让冬季的银滩略[详细]

    07-17 16-07大众网
  • 乳山滨海新区 “红色物业”聚民心 “挑刺儿”业主连点赞

    5月27日,乳山市滨海新区月亮湾社区碧海名居小区里,业主张女士领着小孙女穿过楼前用理石板铺成小路,来到健身广场玩。“这里其实本没有路,我们这几户业主经常穿过树林来健身广场,最近总是下雨,泥路就不太好走。小区的环境与物业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环物委”)得知[详细]

    06-01 16-06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乳山滨海新区:督导促工作 暖心迎复学

    为切实做好区内初中毕业年级返校复学工作,确保学校各项防疫和复学工作落实到位。5月6日,乳山市委常委、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侯卫强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前往区内三所初级中学实地督导抗疫复学工作。[详细]

    05-07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乳山银滩新添一所综合性一级医院——华慈医院

    6月10日,乳山银滩新添一所综合性一级医院——华慈医院。随着华慈医院的正式开业,其以院长为核心的医疗团队和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也将为银滩居民带来相匹配的健康医疗体系。[详细]

    07-09 14-07
  • 2019乳山女子半马开赛 2400名跑友齐聚乳山银滩

    5月26日,2019“丽人18”乳山女子半程马拉松赛在乳山国家4A级银滩旅游度假区鸣枪开跑,包括奥运冠军王丽萍、邢傲伟、钱红和世界冠军史冬鹏等来自15个省市和自治区的2400名跑友及15名轮椅跑者齐聚“母爱之城”乳山。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追逐,林丽萍、王丽、尹佳慧分别获[详细]

    07-09 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