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2019乳山女子半马开赛 2400名跑友齐聚"母爱之城"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5-26 17:00:00   作者:

比赛现场

轮椅跑获奖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5月26日讯 (见习记者 宫文惠 通讯员 周晓春) 5月26日,2019“丽人18”乳山女子半程马拉松赛在乳山国家4A级银滩旅游度假区鸣枪开跑,包括奥运冠军王丽萍、邢傲伟、钱红和世界冠军史冬鹏等来自15个省市和自治区的2400名跑友及15名轮椅跑者齐聚“母爱之城”乳山。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追逐,林丽萍、王丽、尹佳慧分别获得本次赛事的前三名。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乳山女子半程马拉松赛是中国田径协会A类路跑赛事,入选了“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同时是山东省内首个以女性跑步爱好者为主场的马拉松赛事,也是乳山借助独特的人文、自然环境和良好的城市形象打造的马拉松金牌赛事。为了更好地展示银滩,今年赛道大幅度调整,将潮汐湖湿地公园、长春舰、旭日广场、幸福园、滨海健步道等标志性的特色地段纳入赛道。

  2400人参赛赛事规模扩大

开幕式现场

亲子跑开跑

  2019“丽人18”乳山女子半程马拉松赛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亲子跑(3.6公里)两个竞赛项目:半程马拉松以女性为主要群体,用奔跑的方式来挑战自我、展现新时代的女性魅力;亲子跑则是“母爱圣地美好乳山”城市品牌的进一步诠释,家庭跑的参与者在感受运动魅力的同时那份亲情与爱的温暖也在奔跑中绽放。

  和首届相比,今年乳山女子半马的赛事规模有所扩大,共有2400人参赛,其中半程马拉松1600人,选手来自北京、天津、山东、山西等15个省、市、自治区;亲子跑360个家庭报名,800人参赛。

  沿海环湖赛道美不胜收 

  在氧吧里奔跑、尽享最美海岸线是乳山女子半程马拉松赛的最大特色。乳山是中国长寿之乡,是最适合人居的城市之一。境内“山、海、湾、滩、岛、泉”等特色资源丰富,已建成银滩旅游度假区、大乳山滨海旅游度假区、福如东海文化园3个4A级景区,岠嵎山风景区、多福山国际养生旅游度假区等8个3A级景区。此次赛事起终点均设置在国家4A级景区——银滩旅游度假区地标性建筑大拇指广场,全程沿“中国最美海岸线”进行,让跑者在氧吧里奔跑,尽享最美海岸线。

  近年来,乳山市一直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先后实施生态林业建设、城市水系建设、园林景观建设等系列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全方位推进生态城市建设步伐,将“绿水青山”的新型生态化发展理念贯穿到城市建设、生态保护等各个领域,实现了经济建设与环境建设、物质文明与生态文明互促双赢。赛道中的潮汐湖湿地公园就是乳山市生态修复的典范之一,参赛者将绕湖跑一周,感受国内绝无仅有的“沿海+环湖”的赛道风景组合。

  明星大咖为选手打call

年轻无极限奖获奖者 

  今年的乳山女子半程马拉松赛明星云集,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100米蝶泳冠军钱红、2000年悉尼奥运会体操男团冠军邢傲伟、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王丽萍、男子110米栏世界冠军史冬鹏,亲临比赛现场并为赛事领跑,赛道上他们为选手们加油鼓劲儿。为了让选手们充分与这四位运动明星互动,组委会赛前还在报名参赛的选手中招募了四支明星战队,分别以四位明星的名字命名,每队由不同配速的10名选手组成。在四位明星的感召和带领下,四支明星战队进行了PK,最终邢傲伟战队总用时最少,获得“实力战队”奖。

  2017年全国马拉松十大跑步人物、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新丝路时尚集团创始人李小白,2018年中国马拉松年度人物、新华社高级记者、首都媒体跑团领队汪涌,中央电视台体坛风云人物执行总导演傅佳伟,以及刚刚代表长江商学院征战“戈14”的宋明选、刘祎、邓超明、麻兆晖、陈煜等人,都作为官方配速员带领“丽人”们奔跑。

  赛后音乐海鲜趴一场马拉松盛宴

  赛后的海鲜party是本次赛事的又一大亮点,这不仅是一场赛事更是一次好友欢聚交心的机会,喝啤酒、吃牡蛎也将伴随着跑友的美好记忆一路跑下去,展现母爱乳山的城市、生态、人文独特魅力,为各地跑友呈现出了一场与众不同的马拉松盛宴。

  奥运冠军王丽萍表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跑步爱好者加入到了马拉松的队伍中,针对女性跑者的女子马拉松确为数不多。作为一个曾经的运动员,如今的业余跑者,特别希望针对女性和家庭参打造一个精品赛事,运动不仅仅带给我们健康、快乐,更会成为我们良好的生活习惯。希望通过这次行动,让每一位女性深爱跑步这项运动,绽放不一样的自我!”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