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数百名跑友相聚里口山 共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来源: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3-30 22:22:00   作者:

赛场上举办婚礼的情侣

66岁的资深跑友

赛场上的跑友们

  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3月30日讯 (记者 刘爽) 3月30日,威海跑步爱好者迎来了属于自己的盛会-----威海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桂花园杯”2019年威海市越野跑。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3月的里口山春光明媚。本次越野跑赛道蜿蜒穿过里口山风景区,沿途风光美不胜收,选手们在美丽的春景中享受比赛,奋力拼搏。

  运动+旅游  享受威海美好生活

  66岁的阮雍晓是一名资深跑友,平时他每天围绕幸福门一带跑步10公里左右,一个月能达到400公里,跑步已经成了阮雍晓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运动本身对我来说就是一种享受,再加上美丽的风景,清新的空气,干净的赛道,能够参加这次的越野跑真是享受。”

  和阮雍晓有着同样想法的还有来自文登爱跑团的孔庆强。3月24日,孔庆强以2小时51分的好成绩跑完无锡马拉松的比赛。相对于42.195公里的全程马拉松,本次12公里越野跑对他来说如同“小儿科”,果然不负众望,本次越野跑,他以55分48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第一名。

  “跑步让我的生活很充实,也结识了很多志趣相投的朋友,我感觉生活越来越幸福美好。”孔庆强告诉记者,全程他都在享受赛道美景,以后将经常到里口山跑步锻炼。

  运动结缘  百名跑友见证爱情

  你还记得今年1月6日在2019年“城市之心”环翠区第四届迎新春冰雪越野跑现场求婚的一对年轻情侣吗?今天,他们将婚礼地点定在本次赛场,再一次让跑友们见证他们的爱情。

  单坤利与爱人夏晓玲都喜欢运动,偶然的机会,他们因运动结缘,“我俩都比较爱好运动,想借着这个场合,让大家见证一下。也希望威海体育运动越办越好,让更多人参与到各项体育运动中来。”

    八大代表队参赛 响应全民健身号召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来自环翠区初心代表队、文登区爱跑团代表队、荣成石岛跑团代表队、乳山跑团代表队、高区威海跑团代表队、经区清风战队代表队、临港区威地马拉代表队以及桂花园业主代表队等覆盖全市的八大代表队参与了本次越野跑赛事。

  威海市马拉松运动协会通过政府采购招标承办了此次赛事,协会负责人丛培湖告诉记者,自活动公开招募参赛选手以来,威海各区市跑友积极报名参与,体现了市民对健身运动的热情。“希望通过此类活动,让威海市民了解运动,热爱运动,并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丛培湖呼吁广大市民,走出室内,一起享受运动的快乐。

  “体育+旅游”,亮出威海新名片。威海旅游资源丰富,此次比赛所在的里口山风景区,山中现有林地1万余亩,是国家级森林公园。在这里,除了越野跑,还可以去享受农家乐,可以品尝威海地道美食、了解威海特色旅游产品,感受最地道的威海文化。运动、旅游两不误,美哉。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