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滨海新区:有了流程图 精准监督保民生

2020-11-02 16:0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在对长江路东段道路建设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时,我们发现施工记录中人行道盲道板的安装位置与图纸不符,存在未按图纸设计施工的问题,请你局对施工现场做好监管,确保工程按照批准的建设标准进行建设。”这是乳山市滨海新区纪工委纪检干部在对滨海新区市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进行谈话提醒。长江路东段拓宽改造项目是今年滨海新区纳入政府投资项目规范化管理的3个重大工程项目之一。
  为了保证政府投资项目工程质量,同时做好市委巡察反馈的工程项目存在应招标未招标,招标不公开、不透明等问题的深入整改,滨海新区推行政府投资项目规范化管理制度,对项目申报、立项招标、施工监理、竣工验收、资金支付等环节,绘制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流程图,规范工作程序,严格项目管理制度,点明责任单位、负责事项和责任范围,确保“不抢拍、不错拍”,有效压缩腐败滋生空间,保证民生项目工程质量,提升群众共享民生设施的幸福感、获得感。

  与此同时,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流程图也成为滨海新区纪工委开展日常监督的有效抓手,有了流程图,纪工委纪检干部“心中有谱、手里有招”,细致梳理和分析权力运行的关键程序和环节,“按图索骥”,明确廉政风险点,实现精准监督,重点督查项目在推进过程中有无进度缓慢、制度执行不到位、项目管理不规范、工作人员违反作风纪律规定等现象,加强对招投标、资金管理使用、工程项目变更等环节的“点穴式”监督,努力做到项目建设到哪里,监督服务保障的触角就延伸到哪里,并将问题及时反馈相关责任部门,督促整改落实,推动项目管理制度规范化、长效化,为民生工程印上“质量认证”。在对三个重大工程项目进行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问题5个,已全部反馈相关局室完成整改。
  “为了完善区内绿化系统,实现土地资源的精细化利用,为市民打造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建议在碧海嘉园西侧建设口袋公园一处,并进行公开招标。”在滨海新区党工委会上,负责此项目建设的海湾新城负责人汇报项目招标事宜。滨海新区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程序,对重大政府投资项目立项招标和验收支付等进行党委会决策研究,保证政府投资项目运作透明规范、监管高效。
  当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乳山市滨海新区纪工委紧盯群众反映强烈、腐败问题高发的重点工程建设等领域,对工程建设各个环节进行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有针对性推动制度建设。截至目前,共制定完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制、责任追究制、协调工作制等3项工作制度,进一步扎紧了制度笼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亚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乳山市滨海新区:有了流程图 精准监督保民生

    “在对长江路东段道路建设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时,我们发现施工记录中人行道盲道板的安装位置与图纸不符,存在未按图纸设计施工的问题,请你局对施工现场做好监管,确保工程按照批准的建设标准进行建设。”这是乳山市滨海新区纪工委纪检干部在对滨海新区市政管理局相关[详细]

    11-02 16-11大众网
  • 威海乳山滨海新区:内外兼修 打造精致银滩

    银滩的交通越来越便利,小区门口就有银滩环线公交,去附近的医院、景区等都很方便,10来分钟就能到。城市绿化也越来越漂亮,小区周边打造了四季景观小品,推开窗户就能欣赏家门口的美景。”来银滩定居了8年的福建人郭秀丽经常在朋友圈“秀”自己的银滩生活。[详细]

    09-12 14-09大众网
  • 旅居“候鸟”缘何定居乳山银滩?

    被滨海小城优美的自然风光和舒缓的生活模式所吸引,不少一二线城市居民选择到乳山银滩购房置业,甚至不乏德国等国外城市,于暑期短暂“逃离”大城市的快节奏生活。“新市民”给乳山带来了更多生机,每到夏季银滩街头熙熙攘攘,而其候鸟般的生活模式却也让冬季的银滩略[详细]

    07-17 16-07大众网
  • 乳山滨海新区 “红色物业”聚民心 “挑刺儿”业主连点赞

    5月27日,乳山市滨海新区月亮湾社区碧海名居小区里,业主张女士领着小孙女穿过楼前用理石板铺成小路,来到健身广场玩。“这里其实本没有路,我们这几户业主经常穿过树林来健身广场,最近总是下雨,泥路就不太好走。小区的环境与物业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环物委”)得知[详细]

    06-01 16-06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乳山滨海新区:督导促工作 暖心迎复学

    为切实做好区内初中毕业年级返校复学工作,确保学校各项防疫和复学工作落实到位。5月6日,乳山市委常委、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侯卫强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前往区内三所初级中学实地督导抗疫复学工作。[详细]

    05-07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乳山银滩新添一所综合性一级医院——华慈医院

    6月10日,乳山银滩新添一所综合性一级医院——华慈医院。随着华慈医院的正式开业,其以院长为核心的医疗团队和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也将为银滩居民带来相匹配的健康医疗体系。[详细]

    07-09 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