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好一满意 > 最新动态

威海市中心血站献血车驶进哈工大威海校园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2-12-05 11:2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工作人员在为准备献血的大学生验血型

大学生准备献血

    大众网威海10月20日讯 (通讯员 王青 见习记者 王晓青) “献血不仅可以帮助他人,而且对自己的身体有益无害,为什么不参加呢?”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经济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大一的刘明同学在无偿献血活动现场这样告诉记者。20日上午,威海市中心血站献血车驶进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园内,大学生们积极献血,原本预计上午十点开始的活动,在不到九点半就迎来了大批献血志愿者。

    记者在现场看到,献血车旁边站了不少准备前来献血的大学生,大家积极排队,从脸上可以看出激动和自豪的神色。威海市中心血站献血服务科主任曹振广告诉记者,长久以来大家在对献血的认识方面存在一定误区,其实适量献血不仅可以促进骨髓造血,而且可以调节血液粘稠度,降低一些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参加无偿献血,血站会严格按照《献血者健康检查要求》对献血者及血液进行检测。采血器材全部是符合国家规定的一次性医用器材,每人一套,绝不会造成交叉感染,也不必担心传播疾病。
   汽车工程学院交通工程专业的于晨同学是一名大二学生,同时也是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爱心驿站的站长。在谈到献血的感受时,她表示,参加无偿献血是一件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能够帮到需要帮助的人,自己很高兴,而且如果自己的献血可以使更多的人受益,那么自己也觉得很幸福。据了解,每年的10、11月份都是威海市的“大学生生无偿献血宣传月”,威海市中心血站会组织到各大驻威高校开展献血知识讲座,献血车每学期都会来到校园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本次无偿献血参加人数超过170人,总献血量在六万毫升以上。


 

魏雪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