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新闻

南海新区: 寻觅湿地飞羽 尽显生态魅力

来源: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1-02 13:49: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1月2日讯 (通讯员 王晓根 记者 田瑜良) 天鹅在水面啄羽嬉戏,苍鹭在湿地中栖息觅食……冬来候鸟迁徙,南海新区迎来了一年中最美的观鸟季。每年秋冬,都会有无数的候鸟,从遥远的北方迁徙而来,将这里的天空和水面点缀成一幅幅美丽画面。

  清晨,耀眼的阳光透过云层撒入海面,蔚蓝的天空下出现了上百只展翅飞翔的海鸥。在这个季节,它们俨然成为了这片天空的主宰者。千百只海鸥密集成群,有时或在空中翻飞盘旋,有时或下俯冲向海面。红嘴鸥、黑嘴鸥、红嘴巨鸥......它们的品类不一而足,白色的羽毛,矫健的身姿,仿佛停驻人间的精灵。特别是万千海鸥一起展翅飞翔时,只见银翅纷飞,如同漫天白雪飘扬,成为了这个冬天别致景色。

  除了翔集海面的海鸥,南海新区更有诸多鸟类云集,供来往游客驻足欣赏。近些年,南海新区始终坚持将生态、生产、生活“三生共融”理念贯彻于开发建设全过程,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的生态环境保护建设让南海新区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鸟类天堂”。南海新区拥有水面近2万亩,涵养了万亩湿地,香水河、昌阳河、黄垒河三大淡水河流由此入海,建起了威海市首个国家级湿地公园五垒岛湾国家湿地公园。吸引了300余种鸟类前来栖息,在这里你不仅能见到东方白鹳、中华秋沙鸭、天鹅、白琵鹭、鸳鸯等国家一级、二级保护动物翱翔于天际之间,更能一睹黑嘴鸥、震旦鸦雀、黄胸鹀、红颈苇鹀等濒危、近危鸟类嬉戏于山水河田。南海新区,已成为山东省湿地鸟类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慢行其间,让人不禁钦羡于它们诗意的栖居,沉浸于这份自然的静谧。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