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拼了!2019威海考研大军的考前最后26小时

来源: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编辑:   2018-12-24 15:35: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12月20日讯 (见习记者 刘梦菲 王彬 实习生 李雪婷) 在2018年已近尾端时,全国290余万人正在面临一场不见硝烟的笔尖上的战争——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

  12月21日清晨,威海大众网记者走进驻威两所高校,见证这些大学生们在如此激烈的竞争环境下,如何在最后的24小时里仍然勇往直前!

  山东大学(威海)

  6:30

  清晨6点多,寒气携风而来,直往人衣领里钻。此时的文学楼一角外已零星停放着几辆自行车。

  几位同学的身影也已在考研自习室茫茫的书卷间隙里落座,正埋头学习。

  7:30

  考研自习室里的人渐渐多了起来。

  很多座位的椅背上已经贴有占座的标记。

  为了不打扰到他人,一位同学来到自习室外的走廊上开始背诵学习资料。身旁的热水杯随时准备着,为她抵御寒冷。

  自习室外的楼梯底下有一张小桌子,上面摆满了水杯,这里是学生们的打水阵地。

  7:50

  图书馆开门前,等待中的学生们或是在门口排队等待第一时间进门,或是在坐在楼侧拿出书本。

  高处的小露台视野极好,面对初升的朝阳,考生们却极少将视线从书本上移开。

  8:30

  面对着被迅速占领的图书馆,几位同学选择在大厅、走廊等位置拿起书本。显然,对他们来说,没有座位并不能阻碍他们学习的步伐。

  放在窗台和灭火箱上这些书本和水杯,陪伴了它的小主人无数个日夜。

  饮水机旁也是很好的学习阵地。水桶旁张贴着写有鼓励考研学生们的话语。

  在书库的很多角落,都会看到考研人的身影。

  站累了就靠着墙席地而坐继续学习。所有人的目标都是清晰而明确的,此时的他们自然而洒脱。

  自备小板凳的同学默默坐在角落,专注地看着眼前的书本。

  图书馆几乎每一层的环形走廊都被同学们占领,学生们或倚栏而立默默看书,或安静地来回踱步默然背诵。

  图书馆昏暗的楼梯间也没有被放过,同学们寻找着灯光最明亮的拐角处倚墙而坐。

  13:00

  困倦袭来的时候,小憩一会儿,养足精神再继续奋斗!

  有着共同目标的伙伴会为这段艰苦的旅程增添更多的动力与美好,让人更有坚持下去的勇气!

  22:00

  图书馆已经闭馆,考生们开始转移阵地,小推车也可以变成学习的宝座。

  自习室外的走廊、楼梯拐角等地方,考生们或坐或立,借着不算明亮的灯光依然努力着。

  23:00 

   考生从考研自习室离开。

  考研自习室里,大部分考生都陆陆续续地离开,但也仍有人还在坚持。

  一位考生告诉记者,她在临近考试的这几天都在调整作息,原本6点半起、12点睡变成了现在的7点半起、11点半睡。

  记者问她有没有什么娱乐活动来缓解紧张的学习节奏的时候,她笑道:“我已经两个月没有任何娱乐活动了。”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

  8:30

  学校里设为考点的教学楼门口已经挂上了横幅。

  教学楼大厅里布满了明天即将在这里考试的学生,每个人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整个大厅被浓郁的学习气氛包围着。

  或坐或站,心里只有考研。

  搬个桌椅来学习。

  用电子设备也可以学习。

  12:00 

    午饭时间到,很多考生选择离开阵地,先填饱肚子。

  也有的同学匆匆忙忙拿着午饭赶回来,边吃边看书。

  边复习边交流,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这种矮小的板凳,他们往往会坐一整天。

  18:00 

  因为提前整理考场的原因,教学楼下午6点就已经关闭。考生们回到宿舍继续学习,直到夜深熄灯也继续坚持,希望在临考前再记住一个知识点。

  12月22日8:00 

  距离考试仅剩半个小时了!考生们步伐匆忙地进入考场,准备战斗!

  为了这场考试,无数的人付出了他们的努力和心血,化笔为剑,在他们的人生中肆意挥洒,意图写出属于他们的崭新篇章!

  愿所有努力不会白费!

  愿所有考生能过关斩将,如愿以偿!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