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威海统一路小学举行教师诗文朗诵大赛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5-23 15:04: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5月23日讯 (通讯员 冯永香 记者 刘爽) 为促进书香校园教师读书活动走向深入,5月20日下午,统一路小学举行“书香一生为伴 经典永世流传”教师诗文朗诵大赛,学校读书共同体教师与青年教师参加。

  朗诵大赛在全体领导班子共同朗诵的《我的祖国》中拉开了序幕,铿锵的语言,饱满的热情,体现着深深的爱国情怀,也体现着书香校园中领导班子的读书示范与引领。本次诗文朗诵大赛,既有经典和散文朗读,也有《出师表》的英文诵读,但更多的是教师们结合自身的读书感悟进行的原创,如老师们的原创作品《读以养心》《宋词在我心头》《我想试试》《最是书香能怡人》《坚持这样的读书》等,让全体教职工感受到书香教师的涵养与积淀,也体验到读书带给老师们知识上的丰富与心灵的滋润。

  而5位新岗青年教师的“伴着书香的教育梦”的演讲比赛,《让蝴蝶撷着书香飞起来》《书香校园,收获幸福》《梦里书香知多少》等让老师们欣喜地看到教师们通过读书,由初踏岗位的青涩到收获自信的成长历程。

  校长孙爱华进行总结,她欣喜于青年教师与参赛教师的读书成长,并引用清. 袁枚的小诗《苔》激励老师:“我们每日的读书和成长也许正如诗中所言的‘苔花如米小’,但只要坚持,定会如所期许中的‘亦学牡丹开’的精彩与绽放。”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