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山东交通学院威海校区中俄联谊夏令营活动举行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7-16 17:25:00   作者:

俄罗斯学生在兴致勃勃观看舞狮表演

学生们参观完威海港后合影留念  

  大众网威海7月16日讯 (记者 王舒) “威海之旅对我来说是一次意外的收获,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让我流连忘返。”7月13日,来自俄罗斯顿河国立技术大学管理系学生阿琳娜 ?兹维斯捷娜兴奋的说到,此次“筑梦交大,扬帆远航”中俄联谊夏令营活动对她来说是一次奇妙之旅。和阿琳娜 ?兹维斯捷娜有着同样心情的还有来自山东交通学院威海校区国际教育学院、俄罗斯顿河国立技术大学、克立米亚联邦大学的学生们。

  本次活动自7月2日启动至7月15日结束,持续2周时间。本次共有50余名外国学生参加。此外,在威海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初村镇各相关单位的支持下,活动得到了圆满成功。

  据了解,为促进山东交通学院威海校区俄罗斯留学生对中国的认识,增进对中国文化和中国人民的了解,山东交通学院威海校区特举办“筑梦交大,扬帆远航”中俄联谊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的营员为山东交通学院威海校区国际教育学院、俄罗斯顿河国立技术大学、克立米亚联邦大学的在校生,他们在十二天的时间里,开展了汉语学习、航海知识讲座、参观威海知名企业、体验舞狮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活动中,京剧课和书法课,使俄罗斯的学生能够更进一步了解到中国的深厚文化。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还安排了参观甲午海战中清朝北洋海军的旗舰“定远”舰和北方重要海上门户、国家一类开放港口——威海港,一方面感受到历史的厚重,倾听甲午英雄的故事,激发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兴趣和热爱,另一方面真切感受港口上“一带一路”对外货物流通和贸易往来的便捷与繁忙。

  “我们两个学校已经合作很多年了,希望两校的学生和老师通过这次夏令营能对不同国家的文化进行了解,互相增进友谊,对今后两国经济的发展提供一些后备人才。”山东交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商岳告诉记者。顿河国立技术大学副校长阿哈迈德 ?马卡缅德夫告诉记者,这次的夏令营活动非常成功,学生们都有很多收获。回国后,他会将这次旅程的所见所闻传达给全校的老师和同学,希望日后两校的合作能够更加紧密,也非常感谢山东交通学院的老师、同学为他们提供这次完美的旅程。

  据悉,本次中俄联谊夏令营活动旨在为学生的成长搭建良好平台,推动国际交流合作,通过中俄学员们交流、体验和学习,彼此共同提高、共同进步,同时使俄罗斯留学生充分领略中化文化的巨大魅力,为山东交通学院乃至中俄地方文化交流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