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理财

中行威海分行助力当地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5-12-09 17:07: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1月10日讯 (记者 谭立勇) 11月8日,是第19个中国记者节,中国银行威海分行举办另外庆祝 “改革创新 共赢成长”2018中行媒体开放日活动。活动诚邀新闻媒体走进企业,了解中行威海分行长期以来在支持当地实体经济发展的工作举措。

  见证“光威”非凡业绩

  活动中,记者们和中行员工一起走进了山东省碳纤维及复合材料创新中心,见证“光威”发展的不凡历程和非凡业绩。

  碳纤维是一种含碳量90%以上的无机高分子特种纤维,同钛、钢、铝等金属材料相比,碳纤维具有比重小、强度高、模量大、耐高温、耐摩擦、耐腐蚀等优异性能和纤维的柔软可加工性。

  2015年以前,我国军需、民用碳纤维100%依赖进口,完全被“卡脖子”,受制于人。2001年国家决定设立“863”碳纤维专项。也恰逢此时,全球渔竿制造龙头企业“光威集团”,因碳纤维渔竿生产用材需求,成立威海拓展纤维有限公司,“悄无声息”地开始研制碳纤维,成为第一家进入碳纤维产业的民企。

  “从无到有”至“从有到优”。自2005年,威海拓展纤维有限公司研制的T300级碳纤维通过“863”计划验收,这标志着我国首次拥有了自己的产业化碳纤维,一举打破了国外对华封锁。接下来,光威拓展相继突破了国产T700、T800、T1000、M40J、M55J级高性能碳纤维关键技术,并形成产业化,目前我国高技术装备领域的国产碳纤维70%来自光威拓展。而光威拓展也是我国唯一一家以碳纤维为主营业务的A股上市公司。   

  “光威”的成功离不开陈光威老先生的执着与坚持,而中国银行威海亦在背后起到了关键作用。光威集团自成立以来就与中国银行威海分行在存款、贷款、结算业务方面有着全面而深入的合作,形成了良好的银企关系。仅在2018年,中国银行威海分行就为光威集团本部核定了4.7亿元信用总量,在所有银行授信额度最高。

  助力当地经济发展

  “光威”的发展只是中国银行威海分行助力当地实体经济发展的一个案例。近年来,中国银行威海分行始终牢牢把握发展实体经济这一坚实基础,从多方面采取措施,确保资金投向实体经济,解决实体经济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发挥银行自身优势,为抑制社会资本脱实向虚、以钱炒钱和产业空心化态势作出应有的贡献。

  首先,中国银行威海分行牢牢把握中韩自贸区威海示范区业务发展机遇,助力进出口企业“走出去”。上半年,威海分行成功叙做一笔威海与仁川间韩元汇款业务,实现韩元汇款全国首发,取得了先发优势。同时韩国外换银行已在威海分行开立跨境人民币同业往来账户,威海分行将充分利用结算渠道优势,为企业提供更加便利的跨境人民币结算服务。

  其次,中国银行威海分行上下联动,全力满足企业授信需求。年初,威海辖内一大型造船企业承接一笔大额订单,急需对外开立保函。威海分行多次与上级行进行沟通协调,急企业之所急,克服重重阻碍,顺利为企业新增3亿元贸易融资授信限额,及时解决企业财务难题,为企业跑赢市场开拓新的方向。同时为该企业额外争取到2000万元贷款额度,满足企业日常经营资金需求。

  最后,中国银行威海分行为企业量身定制服务方案,保障企业财务资金安全。威海当地一大型轮胎制造企业新拓展的南非、东南亚及南美客户多采用远期赊销电汇的贸易结算方式,企业面临回款安全、汇率波动、资金周转等多重风险。威海分行根据企业需求提供了融信达业务服务、出口收汇资金汇率风险管理、企业财富管理服务三重服务方案,保障客户资金安全、保值,优化企业财务报表。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