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

第13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闭幕 《暴雪将至》获选年度故事片

来源:新华社   编辑:   2018-09-17 09:50:00   作者:

  新华社武汉9月16日电(记者白瀛、喻珮)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和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13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16日晚在武汉闭幕。段奕宏、江一燕等主演的犯罪悬疑片《暴雪将至》被推选为年度故事片,董越、肖乾操分别凭借该片被推选为年度新锐导演、年度新锐制片人。

  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介绍,论坛主体活动“年度新锐影人推选”,旨在发掘和培养富有潜力的华语电影新人,提供作品展示和人才成长的平台。本届有29部海内外华语影片入围,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奚美娟任推选委员会主席。

  《暴雪将至》讲述了上世纪末某工厂保卫科干事余国伟为成真警察,千方百计追查连环杀人案的故事,曾获第30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艺术贡献奖、第12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新导演奖。

  推选委员会对该片的推荐语为:创作者“在类型片和作者表达之间,在类型元素和现实关照之间,付出了尽其可能的融合努力,达成难有的文质平衡。这不仅是一部处女作在创作上的可贵成绩,也为新时代电影预示了一种很可期待的方向”。

  此外,青春片《镜像人·明日青春》也获推选委员会青睐。凭借此片,张林子获推年度新锐编剧,周游获推年度新锐男演员,巴日虎获推年度新锐摄影师, 李昂获推年度新锐美术师,梁爽获推年度新锐录音师。

  而《柔情史》《光》《阿拉姜色》《北方一片苍茫》《动物世界》《暴裂无声》《芳华》《某日某月》《罗长姐》《大护法》《霾海》也获得不同项目推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丛萍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