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环翠区税务局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20-04-20 10:54:30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4月20日讯 (记者 刘影) 4月份正值税务宣传月期间,环翠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扎实开展全国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从细微处出台便民办税措施,让纳税人的办税服务感受到春天的温暖。

  期间,环翠税务局建立和完善服务厅对纳税人、缴费人咨询、投诉、举报等涉税费诉求的多渠道接收、快速转办、限时响应、结果回访等机制。将原办税咨询电话改造为联通一拖三中继线,受理咨询提高了3倍,彻底解决了纳税人反映的热线过“热”拨打占线的情况。另外,公开一部办税诉求电话,广泛征求纳税人对服务厅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0.5个工作日回应解答,最大限度融洽了征纳关系。诉求热线上线以来上级投诉量为“0”,群众满意度逐渐提升。
  4月份税邮协议新增2家邮政代征网点,目前全区邮政代征点已达9家,这一举措将办税服务进一步延伸至社区、乡镇,为自然人提供增值税普通发票(除房屋租赁发票及免税发票)代开全覆盖服务,税邮双方在携手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方面进入新阶段。“自从邮政开办代开发票业务以来,在家附近邮局就可以办理,再也不用专门跑到办税服务厅去了。”市民李先生说。

  为更好服务纳税人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4月1日起,对纳税人之家功能进行了拓展和完善,单独设立了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专区和专岗,专项负责个人所得税汇算、税款缴纳、退税等业务的咨询、辅导和业务办理,10天来已受理各类涉及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业务56户。威海众诚贸易有限公司孙会计真诚地评价说:“税务局以‘家’的形式有效落实精准服务,作为这个‘家庭’一员,在感到方便的同时也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了她对加强征纳沟通、营造诚信氛围所起到的积极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影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