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为民沁心脾,荣成法院连获两面锦旗

2020-07-15 15:46: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宏博 通讯员 曲衣羽 威海报道

  七月的荣成市人民法院迎来盛夏,与高温一道而来的不仅有扑面的热浪,还有两位满怀热忱、手托锦旗的当事人,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诉讼纠纷,但皆因同一位法官的公正司法、耐心调解,使得案件在短时间内案结事了,7月7日-8日,荣成法院连续收到两面当事人送来的锦旗,以感谢民商事速裁团队高升法官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办案精神。

  耐心调解+协助执行,帮身处异地的老人完成财产过户

  原告刘大妈与被告小蕾、小敏系母女关系,老伴徐大爷去世后,因与女儿们在遗产继承上有纠纷遂成诉,要求依法继承徐大爷名下车辆一部。承办法官高升在征得当事人同意后将案件委派给团队的特邀调解员进行诉前调解。考虑到当事人身在外地、往来不便的现实情况后,为减轻当事人诉累,高升多次指导团队特邀调解员对当事人进行电话调解。最终经过前期大量的调解铺垫,高升仅通过一次传唤当事人现场调解,双方便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小蕾、小敏同意父亲名下的车辆由刘大妈一人继承,母女三人纠纷化解。

  案件至此本应圆满结束。然而,诉后被告在协助原告办理车辆过户过程时却遇到了麻烦。由于当事人将车辆的登记证丢失,无法办理过户手续,考虑到双方当事人都居住在外地,往来不便,高升便通过远程调查对有关事实进行认定,协调执行部门及车辆登记部门办理了车辆过户登记,免去了当事人多跑腿的诉累。

  “从一次性解决继承纠纷到协助我们办理车辆过户,我们真切感受到了高升法官一心为民的司法情怀”,当事人专程送来锦旗表达真挚的谢意。

  网络举证+电话沟通,线上调解为当事人化解百万争端

  北京的张某与荣成某公司因股权转让产生纠纷,并于今年3月通过网上立案,将荣成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支付156万的股权转让价款。受理案件后,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的情况下,高升同样将案件委派给团队的特邀调解员进行诉前调解。因该案涉及内容相对专业且标的额较大,高升多次对双方调解工作进行法律指导,考虑疫情防控需要,高升又指导调解员将调解场所由“线下”转移到“线上”,微信、电话、在线平台,怎么方便当事人怎么来。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高升与调解员耐心地调解下,最终被告荣成某公司同意支付原告张某股权转让款156万。至此,案件办理的全程当事人都未曾到过法院、从未见过法官,但最终结果这起涉及百万元标的额的案件依旧迅速了结,张某对此大为感慨,为表谢意,疫情缓解之后,他便马不停蹄地从北京赶来,说什么也要感谢一下这位素未谋面却化解了大纠纷的法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宏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司法为民沁心脾,荣成法院连获两面锦旗

    七月的荣成市人民法院迎来盛夏,与高温一道而来的不仅有扑面的热浪,还有两位满怀热忱、手托锦旗的当事人,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诉讼纠纷,但皆因同一位法官的公正司法、耐心调解,使得案件在短时间内案结事了,7月7日-8日,荣成法院连续收到两面当事人送来[详细]

    07-15 15-07大众网
  • 夏日炎炎,交警六大队交通安全宣传进集市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扎实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的安全防护意识,实现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目标,7月13日,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六大队深入集市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宣传活动。[详细]

    07-15 13-07大众网
  • 威海引航站成功引领钻井平台安全停靠泊位

    近日,自升式钻井平台“海洋石油922”在威海引航站4名引航员的精心引领下,安全停靠招商局金陵(威海)船厂5#泊位。[详细]

    07-14 16-07大众网
  • 女子喝完酒驾车外出 被夜查民警查获

    籍贯黑龙江的驾驶人王女士,在海边开旅馆,晚饭时喝了几杯啤酒解渴,觉得没事,没想到晚上开车到海边,被乳山市交警大队依法查获。[详细]

    07-14 09-07大众网
  • 男子胆大妄为无证驾驶 为超速闯红灯方便还套牌

    籍贯牟平的年轻人王某某胆大妄为,无证驾驶不说,为超速行驶和闯红灯方便,他竟然套用别人的机动车号牌,被乳山市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依法查获后,才知道后悔。王某某因无证驾驶挪用号牌机动车,被处以罚款3000元并处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详细]

    07-14 09-07大众网
  • “天眼”发现驾驶证异常 竟然揪出“克隆车”

    驾驶人冷某不解,刚刚套用其它车辆号牌,交警是如何得知的?被乳山市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查获后,他后悔不已,只是再后悔也无济于事,等待他的是法律的制裁。[详细]

    07-14 09-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