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创城——威海市军休中心军休干部在行动

2020-08-20 18:36: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通讯员 李太强 威海报道

  在创城的冲刺阶段,威海市军休中心军休干部充分发挥工作经验丰富、群众基础深厚、专业特长较多的优势,为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连冠”积极贡献力量,彰显军人本色。

  第五党支部:关键时刻,我们一定冲在前面

  “有什么工作尽管安排,我们保证完成任务。”一大早,威海市军休中心第五党支部书记陈怀涛就带着支部成员孙林光、黄艳融、林永辉、王传明,到天翔社区“请战”,主动认领文明创建任务。

  今年以来,军休中心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探索“党建+公益”模式,推动军休工作融入社区,建设志愿服务平台,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创城期间,军休干部们更是不甘落后,纷纷行动起来,助力社区创城工作。社区执勤、文明引导、环境整治……军休干部始终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

  天翔社区有一条未完工的路,还没有规划车位,群众停车缺少引导,存在乱停乱放甚至占用消防通道的问题。第五党支部五名军休干部主动承担起了维持秩序的任务,他们轮流站岗,引导交通,协助交警队规划路旁停车位,方便了群众日常出行。黄艳融在站岗间隙,还拿起了相机,发挥自身的摄影专长,记录下一幕幕平凡而又感人的创城瞬间。

  “城市因文明而美丽,人民为城市而自豪,城市的精致美丽需要我们大家共同来呵护,关键时刻,我们一定冲在前面。”戎装虽卸,初心依然,军休干部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卸甲”后的忠诚、大爱与担当。

  杨红军:换个阵地再“冲锋”

  “部队培养教育我这么多年,军人的作风已经融入骨血,如今只是换了一个‘战场’在战斗。”军休干部杨红军退休后,把做公益作为发挥余热的主战场,2016年加入威海红十字会,进机关、进校园、进乡村讲解救援和现场救护知识,因表现突出,先后被表彰为省、市两级“优秀红十字志愿者”。

  今年7月份开始,杨红军先后走进全市22个消防救援站,为160多名消防员现场授课,讲解救援时的人员救护知识以及突发事件、意外伤害的现场避险逃生与自救互救技能。

  “说实话,我当兵还没当够。现在退休了,我又找到了新的‘战场’,就是希望能凭借自己掌握的技能,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尽一份力。”杨红军说,公益给了自己展现自身价值的平台,在这个“阵地”上还要继续“战斗”下去。

  张琴:当过兵的人不怕困难

  在泰和社区,提到张琴的名字可能没人不知道,这得从她成立两支舞蹈队伍说起。

  “舞蹈队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真的是遇到了很多的困难”,谈起舞蹈队军休干部张琴颇多感慨。最开始遇到的问题,就是没有场地、没有音响。没有场地,张琴就去社区协调提供;没有音响,张琴就自掏购买,好歹把舞蹈队拉起来了。

  舞蹈队成立后,难题接踵而至,没有专业舞蹈老师。老伴儿也劝她,成立舞蹈队不是个小事儿,年纪这么大了,就别折腾了。可是张琴不服输,“当过兵的人什么时候怕过困难”。她开始在网上自学舞蹈,有时候一个动作学几十遍才能记住,学会之后还要一点一点教给舞蹈队的其他人。

  张琴的努力没有白费,成立之初只有几个人的舞蹈队,现在已经发展到200多人,还分成“威高广场操队”“泰和舞蹈队”两支队伍,一支队伍晚上带领社区居民跳操愉悦身心,另一支队伍参加公益慰问演出。舞蹈队的发展,也使得整个社区更加和谐。

  张琴却没有闲下来,每次社区公益活动,她都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疫情执勤、公益演出、环境整治,大事小事都上心。创城期间,她的身影更加频繁地活跃在社区里,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的身影。社区的垃圾桶脏了,她就拿着抹布挨个擦;楼道里的有垃圾堆放,看见了就马上清理;帮助社区张贴公告、走访退役军人、冬扫雪夏清尘...作为一名军休干部,张琴默默地为城市文明建设奉献着余热。脱下军装,张琴变的是身份,永远不变的是优良的军人作风。

  文明路上映初心,这就是我们的军休干部。今年7月,威海市军休中心筹备成立“公益服务”“文艺”“医疗健康”“爱军营”“书画艺术”“红色宣讲”“心语彩虹心理咨询”7支志愿服务队,269名军休干部踊跃报名参加,作出“尽己所能、真诚奉献”的庄重承诺,在各自的服务领域,为全市文明创建和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贡献着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市市场监管局专项稽查口腔类医疗机构

    为全面规范口腔诊所、口腔门诊部、口腔专科医院及综合性医院口腔科使用药品及医用耗材的行为,保障使用药械质量安全,日前,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五个月的口腔类医疗机构使用药品及医用耗材专项稽查行动,共检查口腔类医疗机构29家,下达行政处罚[详细]

    08-21 15-08大众网
  • 威海经区桥头镇举行信义文化园开园仪式

     为充分发挥新时代模范带头作用,把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这五大乡村振兴的核心要求落地实施,威海市经区桥头镇政府以信河北村为样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兴建了信义文化园,8月19日上午,信义文化园开园仪式[详细]

    08-21 09-08大众网
  • 助力创城——威海市军休中心军休干部在行动

    在创城的冲刺阶段,威海市军休中心军休干部充分发挥工作经验丰富、群众基础深厚、专业特长较多的优势,为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连冠”积极贡献力量,彰显军人本色。[详细]

    08-20 18-08大众网
  • 威海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广告审查员培训班

    8月19日,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全市广告审查员培训班,旨在提高广告审查水平,更好地维护广告市场秩序。据悉,此次培训班各区市市场监管系统执法人员,全市广告经营单位广告审查员及相关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详细]

    08-19 18-08大众网
  • 创城进行时:高区公安以决战决胜姿态深入推进创城工作

    8月8日、10日,威海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威海市公安局高区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广跃先后主持召开党委会、党委扩大会,传达管委创城誓师大会精神,要求把创城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紧紧抓在手上,迅速围绕窗口服务、场所管理、养犬管理和停车管理,坚持标准、[详细]

    08-18 17-08大众网
  • 女子车祸伤势严重 交警六大队助其申请3万余元救助基金款

    “谢谢你们的帮助,要不然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谢谢你们……”8月13日,王女士将两面绣有“热情为人民服务、真情为群众解难”、“警民一家亲、患难见真情”的锦旗送到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六大队,对办案民警和大队救助基金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详细]

    08-18 11-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