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汉骑着摩托车上山 酒驾还准驾车型不符

2020-10-13 15:17: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五旬老汉曹某骑着二轮摩托车上山干农活,没想到因为酒后驾驶机动车和准驾车型不符,被乳山市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依法查获。

  10月9日16时15分47分,四中队民警在辖区206省道例行检查,一辆二轮摩托车自南向北驶来。民警在对驾驶人进行检查时,曹某出示有效机动车驾驶证为C3,属于农用车驾驶证,身上还散发着酒精气味。经检测,曹某的酒精含量为47mg/100ml,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经查询得知,当日中午,他在自家喝了一杯酒,午睡起来后,骑着摩托车准备上山干农活,没想到会被民警依法查获。当民警对其法律政策教育时,曹某法律意识淡薄,没有考取二轮摩托车驾驶证,不知道农用车驾驶证不能驾驶摩托车,觉得有农用车驾驶证开摩托车没问题,不知道这属于准驾车型不符。他还说,觉得中午喝杯酒没事,午睡起来基本消酒了,上山的路线都是乡村土路,很短一段走大路。曹某没想到他的心存侥幸,会被交警依法查获。

  依照有关道路交通法规,准驾车型不符,将被处以罚款200元,酒后驾驶机动车罚款1000元。 现曹某二轮摩托车被暂扣,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通讯员 宫文灵 高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亚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