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伙跨省作案帮办信用卡,非法牟利获刑罚

2020-10-15 15:12: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洪玉珊 通讯员 张欣 威海报道

  近日,山东省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检察院起诉一起跨省团伙作案重大通讯诈骗案件,被告人赵某因妨害信用卡管理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二万元。

  赵某因偶然发现一条“商机”:出售银行卡可以赚钱,遂蠢蠢欲动,于2019年下半年其加入了出售银行卡的团伙,开启了全国各地流窜办卡之旅。殊不知,这种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

  赵某加入该团伙后,干的“得心应手”,很快从普通成员上升为小头目。2020年5月,赵某带领4人,分别在宁波、青岛、江苏、嘉兴、广东等地用各自身份证办理银行卡,期间赵某由上线安排负责支付相关费用、记录办理银行卡办理情况、收集成员银行卡集中邮寄给买方。6月,赵某伙同同伙在山东省威海市商业银行高新支行办理一笔资金解冻业务时被民警抓获。

  检察机关认为赵某为牟取利益,伙同、指使他人办理银行卡,非法持有他人银行卡八张,其行为已构成妨害信用卡管理罪,应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经山东省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一审判决以妨害信用卡管理罪判处被告人赵某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二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