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怀抱婴孩驾车千里欲轻生 乳山交警五分钟生死搏弈

2020-11-10 15:50: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莱阳一男子因家庭纠纷,怀抱自己8个月大的婴儿,驾车千里欲轻生。乳山市交警大队车道警务站民警接警后,仅用5分钟,就在车流中迅速找到驾车男子,化身心理疏导师,说服男子放弃执念,从而避免一场悲剧的发生。

  车道警务工作站接乳山市公安局110指令称:接烟台公安局发布的协查通报,莱阳一男子情绪不稳欲轻生,车上还载着一个8个月大的婴儿,目前,正驾车前往乳山方向。接到报警后,车道警务工作站立即联合午极镇派出所,通过科技手段查询到该车车辆信息,车辆正顺着育黎卡口向东行驶。于是,车道民警兵分两路,一边继续查看车辆信息,一边立即出警拦截车辆。五分钟后,民警成功将男子及怀抱的婴儿带回车道警务工作站。民警循循善诱,“你有什么委屈,你跟我们说说,生命只有一次……”民警们一边安抚男子的情绪,一边与其家属取得联系。

  在民警的耐心开导下,男子情绪稳定下来,逐渐打开心扉。原来,男子因不堪家庭纠纷以及经济问题等压力,给家人留下一封遗书后,带上自己八个月大的儿子,想一起结束生命,好在被乳山民警及时拦下。17点30分左右,其妻子和姐姐从莱阳赶到车道警务工作站,接走了男子父子。男子的姐姐对乳山民警万分感激,一再表示感谢:“弟弟的遗书让我们心急如焚,非常感谢你们拦住了他,否则后果不堪设想。”(通讯员 宫文灵 王岩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亚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