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妇坐在早高峰交叉路口 乳山交警及时救助送回家

2020-11-10 15:55: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乳山市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于超在早高峰交叉路口搀扶老人过马路的视频,在初冬里,这爱与守护的温暖瞬间,被大家广为流传。

  11月4日9时许,正值早高峰,于超刚勘查完一个事故现场,在准备返回单位的途中,经过青山路与光明街交叉路口时发现,一位70多岁的老妇人坐在路中间,周边车来车往,十分危险。于超赶忙把警车停下来,走到老人身边,询问老人的情况。交谈中,于超发现老人神情恍惚,对于自己的基本信息并不能准确表述,于是,于超只得将老人先搀扶到路边坐下,再详细询问。

  交谈中,老人声称,她要去工厂寻人,走到交叉路口,不知道该怎么走了。想回家,甚至连自己家住哪里也忘记了。实在走不动了,便只好原地坐下。于超从老人的言谈举止中发现,老人的记忆仍然停留在其年轻的时候,老人所说的记忆中的工厂,也早已不存在了。于超在多次询问老人的家庭住址无果的情况下,只得打听来往的路人和商店,试图找寻线索。正巧,老人的一个邻居经过此处,说出了老人的住址。于是,在邻居的带领下,于超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交到其老伴手中。(通讯员 宫文灵 高彦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亚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