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总工会廉政教育月再行动,推进干部作风大改进

2020-11-19 17:03:57 来源: 威海工会在线 作者:

  根据《市总工会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结合正在开展的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近期,威海市总工会开展廉政教育月活动,通过强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诵读好家风故事集、打卡“清廉之路”、开展廉政专题党课等多种形式,着力在党员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上下功夫,不断强化自我革命和斗争精神,通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努力打造政治强、作风硬、敢担当、有作为的工会干部队伍。

  强化理论学习 坚定理想信念

  “要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全面检视、靶向治疗,切实为基层减负,让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日前,威海市总工会党员干部开展的围绕“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的大讨论,拉开了市总工会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序幕。

  威海市总工会将党风廉政教育月与周五集体学习日制度相结合,将集体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论述,引导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学习先进典型 涵养清风正气

  “1、晚辈不准丢下工作专程来看望他,只能出差顺路时看看;2、来者一律住国务院招待所;3不许请客送礼;4、不许动用公家汽车……”党小组会上,第三党支部的党小组长正在诵读周恩来的“十条家规”。正在开展的廉政教育月活动将《老一辈革命家和先进模范人物好家风故事集》纳入了党小组学习重要内容,并且组织党员干部签署了《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之外”廉洁自律承诺书》。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教育,威海市总工会还组织党员干部赴“清廉之路”廉政教育基地——“谷牧旧居清廉家风馆”进行了参观学习。通过学习勤廉典型,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严于律己、严管家人,培育优良家风,善养浩然正气,传递清风廉韵。

  开展专题党课 筑牢思想防线

  “工会组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题中之意,是强化工会组织政治属性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走在前列的根本保证。”本月,威海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宏飞以《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向全体机关干部讲授了专题党课。

  在此基础上,威海市总工会专门邀请市纪委宣讲团成员围绕党纪党规、全面从严治党等内容作专题讲座,通过以上率下,持续不间断的教育,把党风廉政宣教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念好纪律“紧箍咒”、打好廉洁“预防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威海市总工会以廉政教育月活动为抓手,扎实做好一体推进“三不”工作,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下一步,将按照《关于开展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的实施方案》,立足工会工作实际,持续抓好干部作风建设,以作风改进的新成效,促进全市工会工作大提升、大突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