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着力提升城市品质,推动精致城市建设

2020-11-20 14:34: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开展以来,乳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实际工作和群众需求找差距,严格落实城市精细化管理,持续加强民生服务保障,围绕光亮工程、门头牌匾升级改造和精致城市建设,制定行之有效的措施,做好“绣花”功夫,为打造精致乳山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精细管理 规范化打造精致门店

  按照城市管理“十无标准”和《乳山市“门前三包”管理工作实施细则》,对全市范围内沿街商铺、门店进行全面提升,建立考核评价体系,对照“门前三包”管理标准进行综合检查、评审,评星通过诚信红黑榜统一发布。通过管理和考核,沿街商铺、门店业主普遍了解精致城市和精致门店,争相“精致”,形成了以步行街、世纪大道为代表的精致门店群。

  精准服务 人性化整治违规广告

  对全市范围内排查出的违规广告牌分类,按照“一般问题快速推进、难点问题各个击破”的原则,中队队员亲自上门为店主做思想工作,告知《威海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办法》的相关条款,解释并取得了店主的理解和支持后,迅速安排专业拆除人员拆除违规广告牌,帮助店主收拾拆除垃圾,既解决了当事人自行整改面临的人力、物力的困难,又提高了整改效率。

  精心建设 标准化治理违法建设

  把私搭乱建整治与精致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改变片面追求拆除的工作方式,充分重视私搭乱建拆除后的环境美化与提升工作,做到拆除一处,清理一处,美化一处,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同时,充分利用乳山市机构改革后形成的“管罚分离,以管为主,以罚促改”的行政体制优势,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联动配合,对私搭乱建“硬骨头”亮出“列入诚信黑名单、停供水电气、冻结不动产交易”三把“杀手锏”,推动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下一步,乳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以干部作风大改进为契机,紧盯工作作风问题,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通过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行动,规范综合行政执法行为,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推动全局各项工作落实落地。(通讯员 张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