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政府与中铁协签订合作协议 全面推进铁三产业进程

2020-12-16 13:53: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2月16日,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成立30周年文化活动暨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与威海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抱海大酒店举行。

  威海市政府副市长杨丽,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席张健,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贺凤翔,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张柄臣,武汉体育学院副院长王志强,华为智能穿戴与运动健康产品线总裁张炜,哈工大(威海)校长张文丛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并分别代表有关方面致辞、签约、揭牌。

  会议同步签署了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与威海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华为终端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华为运动健康实验室协议,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环翠区教育和体育局合作共建中国铁人三项运动特色学校,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威海市体育局、哈工大(威海)合作共建中国铁人三项运动人才培养与训练基地协议共4份协议,并为“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威海训练基地”“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与华为终端有限公司运动健康联合实验室(威海)”“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威海办公室”“中国铁人三项运动特色学校”“中国铁人三项运动人才培养与训练基地”共5个落地项目揭牌。

  威海市政府副市长杨丽致辞并代表威海市政府与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威海以赛为媒、搭建经济发展平台、全面推进铁人三项市场化、产业化、国际化的工作进程进一步加快。据悉,经过本次会议,威海成为全国首个体教融合打通运动员升学通道的城市,全国唯一一个有铁三赛事、有铁三训练基地、有铁三专业队伍、有铁三民间团体、有铁三人才培养体系、有铁三产业项目的城市。

  全国首个打通铁人三项运动员升学通道的城市

  积极响应国家体教融合工作号召,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环翠区教育和体育局共建中国铁人三项运动特色学校协议第一批共明确了大光华学校、城里中学、实验小学、码头小学4所中国铁人三项运动特色学校,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威海市体育局、哈工大(威海)共建协议确定将在哈工大(威海)建立中国铁人三项运动人才培养与训练基地,2个协议涵盖小学、初中、高中、大学不同年龄段和教育层级,打破了体育爱好者特别是铁人三项运动员升学难、就业难的痛点、难点、堵点。同时也为威海铁人三项运动选材、培养路径拓宽了渠道,为“市队县办”竞技体育改革蹚开了新路子。

  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北京总部外唯一事业中心

  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威海办公室是其在北京之外建立的首个办事机构、唯一一个事业中心,将致力于铁人三项选材、培训、市场开发、赛事组织、铁人三项产业化等工作,为威海铁人三项的市场化、产业化、国际化、节庆化付诸实践,探索新经验、新做法。办公室还将深入跟进健康联合实验室(威海)项目,利用中国国家铁人三项队驻威训练、威海铁人三项赛等各种机会和平台,与华为终端设备、泰山锐豹等企业合作,采集和分析收据,开展科学研究和产品研发工作。

  协会成立30周年文化活动烘托威海城市铁三氛围

  12月16日至17日,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成立30周年文化活动在抱海大酒店同步举行,先后召开了协会理事会、会员代表大会,举办了协会成立文化活动、文化展和中国铁三“荣耀30”接力等主题活动,共同致谢以威海为代表的各地赛区贡献、庆祝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成立30周年、共话十四五时期全国铁人三项发展方向,进一步宣扬了威海在全国铁人三项行业的龙头地位。

  据了解,威海从2008年开始举办铁人三项赛,至今已连续举办13年,是亚洲首个举办长距离铁人三项世界锦标赛的城市、全国连续举办铁人三项赛时间最长的城市,具有“世界上风景最美和最具挑战性赛道”。威海用13年时间实现了赛事从70人至1639人参赛、经济效益从0至2017年的2.35亿、全市无人懂铁三到注册自主品牌引领行业标准的飞跃。目前,威海铁人三项赛不仅是威海市重点打造的品牌赛事、山东省重点扶持的地方特色赛事、中国体育旅游十佳赛事,还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中国体育产业示范项目”,是体育赛事、对外开放平台,更是具体产业项目。2020年,威海已经将持续打造铁人三项赛写进了十四五规划,已经提出通过发展铁人三项等50项措施将威海打造成“国际休闲运动之都”的发展项目。(通讯员 田三生 丛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亚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市政府与中铁协签订合作协议 全面推进铁三产业进程

    12月16日,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成立30周年文化活动暨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与威海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抱海大酒店举行。[详细]

    12-16 13-12大众网
  • 威海一女子雪天被困山路 消防人员紧急救助

    12月15日16时许,一女子雪天驾车被困在山路上,由于该女子驾驶经验不足加上雪天积雪过深,上山时车辆打滑轮胎陷入雪中,无法驶出。情急之下向消防寻求帮助,辖区华夏路消防救援站立刻赶赴现场救援。[详细]

    12-16 10-12大众网
  • 高铁威海站组织清雪作业,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12月15日,威海市降雪天气仍在持续。高铁威海站在早晨5:30之前,已组织工作人员对进出站通道、站台及站前广场进行清雪作业,确保在第一班列车进站前道路安全畅通。[详细]

    12-15 15-12大众网
  • 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广告监测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广告规范化管理,今年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创新广告监管方式,推行广告智慧化监管,采用购买第三方服务的新模式进行广告监测,强化广告监管力度,加强对虚假违法广告风险的预判,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极大地提升了广告监管工作效能。[详细]

    12-15 11-12大众网
  • 威海交警风雪中坚守,为保行车平安

    112月15日,针对降雪天气对交通带来的影响,威海交警提前研判,科学调配警力,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全面加强对辖区弯路、坡路以及限行路段路面管控,严防发生交通事故。[详细]

    12-15 11-12大众网
  • 以“雪”为令,威海公交在行动

    12月15日,威海入冬第一场大雪依然持续,为确保市民的正常出行,威海公交人全员行动,为威海市民及车辆安全出行“保驾护航”。[详细]

    12-15 10-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