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首席信息官数据官联盟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2020-12-24 17:04: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珏 通讯员 王彦杰 威海报道

  为贯彻落实《威海市推进工业互联网和人工智能加快发展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推动威海企业首席信息官、首席数据官制度建设,助力企业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发展,12月24日,威海市首席信息官数据官联盟成立大会召开,同时举办了联盟第一次沙龙活动。

  威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威海市信息产业协会及各区市工信部门业务负责人,申请加入威海市首席信息官数据官联盟的企业信息化管理人员约150人出席了联盟成立大会。

  近年来,5G、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技术正引领人类社会步入新时代,信息技术在制造业领域不断渗透,首席信息官、首席数据官在企业中的作用也日益凸显。

  威海市工信局指导,威海市信息产业协会筹备成立的“威海市首席信息官数据官联盟”,作为行业协调促进组织,由相关单位和个人作为联盟会员自愿参与活动,是一个依照联盟章程和会员愿望,针对行业热点问题定期进行交流研讨的开放式、非营利性组织。联盟成立的主要目的是协助政府部门推动全市重点企业首席信息官、首席数据官全覆盖,为企业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促进威海工业互联网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威海市信息产业协会秘书长于晓宣读联盟章程,对联盟的基本情况、工作机制及发展规划进行了介绍,并与威海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徐连敏一起为联盟成立揭牌。

  随后,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电信公司等通信领域专家分别就标识解析节点应用、大数据AI知识、工业互联网应用等理论知识向大家进行了讲解。哈工大(威海)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王佰玲教授讲解了企业信息安全相关知识。热电集团、广泰空港、天力电源等企业的信息化主管向大家分享了企业信息化工作的宝贵经验。

  威海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徐连敏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企业数字化转型是形势所需,更是发展所迫,威海市首席信息官数据官联盟的成立对于促进全市工业企业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发展意义重大,希望联盟能够切实架起政府部门与企业间的桥梁,广泛交流、加强合作,着力提升首席信息官、首席数据官的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助力威海企业数字化转型迈向新征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市退役军人西洋参产业园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12月23日,威海市退役军人西洋参产业园揭牌仪式举行,威海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叶立耘,威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苑圣慧等出席活动。[详细]

    12-24 17-12大众网
  • 威海市首席信息官数据官联盟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为贯彻落实《威海市推进工业互联网和人工智能加快发展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推动威海企业首席信息官、首席数据官制度建设,助力企业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发展,12月24日,威海市首席信息官数据官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次沙龙活动召开。[详细]

    12-24 17-12大众网
  • 临港消防对辖区化工企业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为进一步加强化工企业、易燃易爆场所的消防监管力度,防止各类火灾事故发生,近日,威海临港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力量对辖区化工企业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全面彻查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详细]

    12-24 16-12大众网
  • 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餐饮店复用餐饮具抽检工作

    在外吃饭,餐饮具安全如何保障?这是广大市民普遍关注的问题。日前,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市区餐饮店的餐饮具开展了抽检,重点检测大肠菌群等微生物指标、合成洗涤剂残留指标等,共抽检150批次,发现不合格餐饮具17批次,涉及14家餐饮单位,市场监管部门已下达责令改[详细]

    12-23 09-12大众网
  • 点赞!威海3家企业荣获山东省全员创新企业荣誉

    为引导全省企业发挥创新主体作用,动员激励全省广大企业、职工全面参与创新,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根据省政府与省总工会联席会议部署,山东省总工会开展了山东省全员创新企业培育工作。[详细]

    12-22 09-12威海市总工会
  • 威海市总工会召开工作务虚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全市机关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12月18日,威海市总工会召开工作务虚会议,研究谋划明年及十四五期间工会工作思路打算。[详细]

    12-21 15-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