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神舟信息技术研究院荣获两项国家资质

2020-12-26 19:56: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珏 威海报道

  近日,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经评审,遴选威海神舟信息技术研究院成为全国第四、山东首家信息系统建设和服务能力评估(CS)试行机构和全国第六、山东首家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DCMM)评估机构。

  信息系统建设和服务是信息化建设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随着新技术的发展,信息系统建设和服务正向更高层次发展,对推进两化融合,推动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产业由大变强,培育国家重点骨干企业,提升全行业支撑性作用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在2019年11月推出了信息系统建设和服务能力评估相关标准及管理办法,通过战略管理、业务运营、基础保障和改进创新四个能力域从不同维度支撑组织信息系统建设和服务能力建设与提升,填补了信息建设和服务领域标准空白。

  数据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盘活数据资源、发掘数据价值、加强数据管理已成为全球共识。我国也在2019年出台了《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标准,并由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在在工信部指导下,全面启动“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的宣贯工作。推动大数据发展,重点和难点都在企业层面。国内企业在数据管理方面仍在探索阶段,亟需科学的数据管理方法指引和专业的数据管理人才支撑,加强数据管理能力培育,最大限度释放数据红利。

  工业和信息化部威海电子信息技术综合研究中心是经中央编办批准设立的部属科研事业事业单位,是从事电子信息领域政策研究和规范制定、前瞻性技术和共性通用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应用的科研机构,以“构建一个体系、协调两种资源、突出关键核心、推动产业发展、提供综合支撑”为发展思路,着重打造国家电子信息领域行业发展的顶层牵引平台和技术基础综合支撑平台。威海神舟信息技术研究院是工业和信息化部威海电子信息技术综合研究中心下设一级对外投资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主要面向政府和企业提供专业的成果转化及产业化、项目咨询、培训实训、标准化服务、网络安全产品解决方案、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仪器设备销售等服务。

  威海神舟信息技术研究院将在相关单位的指导下,依托工业和信息化部威海电子技术综合研究中心的平台和资源,积极面向全国开展信息系统建设和服务能力评估以及数据管理成熟度评估服务工作:一方面,立足山东,完善本地化评估服务能力,拓展服务范围,助推信息建设和服务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另一方面,形成标准化评估服务体系,逐步辐射全国,打造信息技术服务领域著名品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多举措助推技能人才培养

    近年来,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整合优势,部门联动,校地合作,以职工创新工作室为引领,以职业技能大赛为依托,建立了培训、竞赛、晋级、奖励“四位一体”的技能人才培养机制,助推技能人才培养。[详细]

    12-28 11-12大众网
  • 威海2020年第三批新招录消防员欢送仪式举行

    12月27日上午,2020年第三批新招录消防员欢送仪式举行,威海市消防救援支队、威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威海市应急局、威海市人社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详细]

    12-27 12-12大众网
  • 威海神舟信息技术研究院荣获两项国家资质

    近日,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经评审,遴选威海神舟信息技术研究院成为全国第四、山东首家信息系统建设和服务能力评估(CS)试行机构和全国第六、山东首家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DCMM)评估机构。[详细]

    12-26 19-12大众网
  • 威海国际机场签署四方航空物流战略合作协议

    12月23日下午,威海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中外运跨境电商物流有限公司、天津货运航空有限公司、玉溪市鹏程运输有限公司四方签署航空物流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由威海机场党委书记、董事长崔卫兵主持,威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亮以及财政、交通、商务、口岸、海关[详细]

    12-26 19-12大众网
  • 威海市退役军人西洋参产业园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12月23日,威海市退役军人西洋参产业园揭牌仪式举行,威海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叶立耘,威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苑圣慧等出席活动。[详细]

    12-24 17-12大众网
  • 威海市首席信息官数据官联盟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为贯彻落实《威海市推进工业互联网和人工智能加快发展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推动威海企业首席信息官、首席数据官制度建设,助力企业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发展,12月24日,威海市首席信息官数据官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次沙龙活动召开。[详细]

    12-24 17-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