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2020年第三批新招录消防员欢送仪式举行

2020-12-27 12:37: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通讯员 黄家龙 威海报道

  12月27日上午,2020年第三批新招录消防员欢送仪式举行,威海市消防救援支队、威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威海市应急局、威海市人社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仪式上,威海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部主任刘正杰宣读了第三批国家综合性救援队伍录取人员名单,与会领导为新招消防员佩戴光荣花。

  威海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入职集训作为新招消防员起航第一站、淬火第一炉,是烧胚定型的关键期,要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消防员,首先要过好“四个关”:一是要过“党性关”。要始终对党忠诚,始终坚持“四句话方针”不动摇、坚持“两严两准”建设标准不动摇、坚持战斗力标准不动摇、坚持24小时驻勤备战不动摇、坚持走中国特色消防救援队伍建设新路子不动摇。二是要过“规矩关”。消防救援队伍实行严肃的纪律、严密的组织,是按照准现役、准军事化标准建设的纪律队伍。三是要过“训练关”。社会和经济的不断发展,消防工作的发展也日新月异,各项任务日益繁重,火灾复杂性增加,以扎实的业务和理论基础作为支撑,才能熟练掌握新的装备,掌握火灾的特点。四是要过“生活关”。牢固树立团队意识,尽快适应消防队伍的生活方式。团结、互助、友爱是人生必不可少的道德品质,只有拥有这种优秀的品质,才能担负起身上的职责使命,不辜负各级组织的关心厚爱和广大指战员的殷切希望。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新招录消防员一一握手,并叮嘱他们要继续发扬消防员入职竞选时“过关斩将”的精神,通过自身努力,在消防救援队伍中建功立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2020年第三批新招录消防员欢送仪式举行

    12月27日上午,2020年第三批新招录消防员欢送仪式举行,威海市消防救援支队、威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威海市应急局、威海市人社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详细]

    12-27 12-12大众网
  • 威海神舟信息技术研究院荣获两项国家资质

    近日,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经评审,遴选威海信息技术研究院成为全国第四、山东首家信息系统建设和服务能力评估(CS)试行机构和全国第六、山东首家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DCMM)评估机构。[详细]

    12-26 19-12大众网
  • 威海国际机场签署四方航空物流战略合作协议

    12月23日下午,威海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中外运跨境电商物流有限公司、天津货运航空有限公司、玉溪市鹏程运输有限公司四方签署航空物流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由威海机场党委书记、董事长崔卫兵主持,威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亮以及财政、交通、商务、口岸、海关[详细]

    12-26 19-12大众网
  • 威海市退役军人西洋参产业园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12月23日,威海市退役军人西洋参产业园揭牌仪式举行,威海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叶立耘,威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苑圣慧等出席活动。[详细]

    12-24 17-12大众网
  • 威海市首席信息官数据官联盟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为贯彻落实《威海市推进工业互联网和人工智能加快发展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推动威海企业首席信息官、首席数据官制度建设,助力企业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发展,12月24日,威海市首席信息官数据官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次沙龙活动召开。[详细]

    12-24 17-12大众网
  • 临港消防对辖区化工企业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为进一步加强化工企业、易燃易爆场所的消防监管力度,防止各类火灾事故发生,近日,威海临港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力量对辖区化工企业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全面彻查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详细]

    12-24 16-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