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雪”奋战!威海机场除冰雪、保畅通

2021-01-11 10:38: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通讯员 雷鸣 威海报道

  1月6日晚,威海迎来新一轮强降雪,截至1月8日,积雪深度已达30厘米。针对本次寒潮降雪强、风力大、降温剧烈等特点,威海机场提前安排部署,充分做好除雪设备检修维护,配备足够的保障及备勤人员,出动热吹车、除雪车、铲车等近200车次,不间断开展清雪作业。

  为全面夯实除雪准备,威海机场协调有关单位借调多名特种车辆驾驶员,7日凌晨4点除冰雪保障人员全面就位,实时监测天气状况,根据雪情发展,5点启动公共区域清雪作业,先行对停车场出入口、机场内通行主干道进行了清扫,确保当日旅客进出通畅。

  同步启动飞行区除冰雪工作,组织热吹车对场道、停机坪开展首轮清雪作业,并撒布融雪剂,为后续集中清雪做好准备。为提高除雪效率,尽快恢复航班正常,10余台除雪设备同时作业,对停机坪、场道等飞行区重点区域持续开展除冰雪作业。

  威海机场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加强与航空公司的沟通力度,保证运行信息数据精准;一线保障部门和综合职能部门强化分工配合,扎实做好航空器除冰雪、陆空侧积雪清理、现场服务保障等工作,全力保障机场安全平稳运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公安海岸警察英雄救“美”

    1月10日,威海市公安局成山卫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成山镇路边树林里发现一只受伤的大天鹅,请求救助。[详细]

    01-11 14-01大众网
  • 浴“雪”奋战!威海机场除冰雪、保畅通

    1月6日晚,威海机场迎来新一轮强降雪,截至1月8日,积雪深度已达30厘米。针对本次寒潮降雪强、风力大、降温剧烈等特点,威海机场提前安排部署,充分做好除雪设备检修维护,配备足够的保障及备勤人员,出动热吹车、除雪车、铲车等近200车次,不间断开展清雪作业。[详细]

    01-11 10-01大众网
  • 轿车追尾起火,威海消防紧急救援

    1月9日上午7时,威海市临港区汪疃镇303省道沟道头村路段两辆小车发生追尾,白色小轿车突然起火。辖区开元路消防救援站赶赴现场处置。[详细]

    01-11 10-01大众网
  • 威海市举行第四届威海工匠命名大会

    1月9日,第四届威海工匠命名大会召开。会议隆重表彰了一批威海工匠、威海市全员创新企业、威海市示范劳模(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威海市职工创新明星和威海市带徒名师。[详细]

    01-11 09-01威海工会在线
  • 威海市公安局高区分局庆祝第一个人民警察节

    为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第35个110宣传日活动,1月10日,威海市公安局高区分局在新天地商场家家悦超市广场举办“一心为民110,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宣传活动,高区分局党委副书记马一东带领党委班子成员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社区群众160余人参加活动。[详细]

    01-10 17-01大众网
  • 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农村户外广告整治

    近日,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有力措施,拓展监管领域,集中开展了农村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对1起涉嫌发布违法违规农村户外广告行为依法进行了处理,使农村户外广告市场更加规范有序。[详细]

    01-08 17-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