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捐20万元!威海三角轮胎 “助力翱翔慈善基金”助82名学生展开双翼

2021-03-18 16:48: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通讯员 隋进凯 威海报道

  3月18日,威海市2020年度三角轮胎“助力翱翔慈善基金”助学仪式在威海实验高中举行,威海市民政局二级调研员、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宋宝林,威海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邵海东,三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魏楠,三角集团有限公司党群工作保障与服务中心副主任兼党办主任王丽芳,威海实验高中党总支书记、校长徐春晓及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仪式,威海市慈善总会办公室副主任刘书青主持仪式。与会领导向遇困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徐春晓代表受助学生,分别向三角集团有限公司、威海市慈善总会回赠锦旗。本次活动,三角轮胎“助力翱翔慈善基金”列支20万元,帮扶威海实验高中遇困学生82人。

  多年来,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秉承“诚信、创新、勤奋、爱人”的核心价值观,热心回报社会,着力打造社会关爱体系,积极参加助学助困等慈善公益活动,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去年2月,三角轮胎向威海市慈善总会捐赠6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2018年,三角轮胎获评山东慈善奖“最具爱心企业”;2020年12月,荣获威海慈善奖“最具爱心企业奖”。

  2018年,三角轮胎在威海市慈善总会设立三角轮胎“助力翱翔慈善基金”,每年注入100万元,用于对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进行资助。“助力翱翔慈善基金”的救助对象为具有威海市户口的建档立卡及低保、低保边缘家庭在校本科生(不含当年度高考本科新生),救助标准为每人每年2000元。这一基金坚持应助尽助、公开公平的救助原则,按照应助学生数量确定救助金总额,确保符合条件的学生全部得到救助;通过村(居)务公开栏公示拟救助学生名单,逐级上报、审核,最终确定救助对象名单,确保救助工作公开透明、公正公平。

  从2019年开始,三角轮胎牵手威海市慈善总会,将威海实验高中遇困学生也列入资助范围,“助力翱翔慈善基金”每年拨付20万元,设立奋斗助学金、励志助学金两大类,用以帮助品学兼优的遇困学生。两年来,“助力翱翔慈善基金”已支出40万元,资助该校学生163人次。

  截至目前,三角轮胎“助力翱翔慈善基金”总额达300万元,现已支出123.2万元,共救助威海市遇困学生579人次。

  威海市慈善总会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慈善助学活动,向遇困学生提供帮助。2004年至今,开展的各类慈善助学活动已累计发放助学款1.46亿元,惠及遇困学生7.1万人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