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海事开展“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1-03-29 16:21: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3月29日是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当天上午,威海海事局石岛海事处团支部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石岛实验小学,为该校1500余名小学生宣讲水上安全知识。

  课堂上,海事青年志愿者通过集中宣讲、互动问答、发放宣传手册以及播放安全教育视频等方式为全校师生详细讲解了海上遇险自救知识、海上船舶类型、乘船安全须知、遇险求救电话等知识,结合现场互动,认真教授小学生们如何正确穿戴救生衣、救生圈。在提问环节,在场小学生怀着对海上安全知识的好奇纷纷举手提问,海事青年志愿者立足本职,认真回答了小学生们的一个个提问,解答疑惑的同时也进一步强化了小学生们的水上安全防范意识和水上安全知识。最后,志愿者向表现活跃的小学生送上了精美的纪念礼品,鼓励他们在以后的学习中更深入地学习水上安全知识,提升水上自救能力。

  本次“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得到全校师生的热烈支持和一致好评,广泛传播了水上安全知识,取得了良好效果。接下来,威海石岛海事处团支部将立足本职深入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学生和社会公众安全意识,凝聚社会安全共识。(通讯员 单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